快新聞/迷糊考生忘帶准考證 內湖警方「飛車馳援」讓她順利應考
港墘派出所副所長吳璽名(左)、警員蔡坤祐(右)。(圖/內湖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於前(22)日落幕,台北內湖一名考生21日參加學測時,由於忘記帶准考證,加上屆臨考試時間,因此心急如焚,所幸員警開車協助下,耗費不到半小時就返家拿到准考證,準時返抵考場完成考試;事後考生也相當感謝警方的暖心協助。

更多新聞: Threads掀「脆綠」熱潮! 鄭運鵬梗文連發漲粉20萬

對考生來說,學測不只是人生重要大事,也是高中努力3年的成果展示,任何的閃失皆有可能會影響大學未來四年的發展。

快新聞/迷糊考生忘帶准考證 內湖警方「飛車馳援」讓他順利應考
迷糊考生忘帶准考證,內湖警方「飛車馳援」讓他順利應考。(圖/內湖分局提供)

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副所長吳璽名、警員蔡坤祐等人,本月21日擔服內湖高工考場勤務時,一位考生心急如焚向員警說,「警察先生,我忘記帶准考證了,能載帶我回家拿嗎?」此時已快接近入場預備時間,員警考量考生住家不在附近,往返時間可能會耽誤考試。

為了不讓該考生辛苦準備的一切,前功盡棄,員警二話不說請考生直接上車,途中感受考生焦急的情緒,一路試圖與考生聊天使其放鬆,在員警驅車趕往下,原本往返需要30分鐘的路程,不到20分鐘就順利返回考場;事後該考生頻頻向員警表示感謝,員警也熱心的替她加油打氣,祝她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員警於兼顧其他用路人權益之下,盡己所能順利帶考生返家拿取准考證,再返回到考場順利參加應試,內湖分局提醒,考生趕赴考場前,請務必帶齊應考物品,以免考試心情及結果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學測最後一天考數B、社會 禁止攜帶手機、穿戴式裝置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