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討好嘸效!中國以國安為由 特斯拉禁入「這些地區」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中緊張升高,即使馬斯克企圖討好北京,他家的特斯拉在中國依然不斷受到限制,不只軍事基地和領導人度假的北戴河不准進去,就連文化展演中心、地方政府等機構,也跟進限制特斯拉車輛入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日注意!2月起日本「10機場」入境旅客 可在桃機「預先通關」

據知情人士向《日經亞洲》爆料,從去年起中國越來越多政府相關機構,用資安理由限制特斯拉進入,甚至不准路過。

路透記者:「從(2023年)7月1日起,特斯拉車輛不准進入北戴河。」

馬斯克討好嘸效!中國以國安為由 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特定地點

不只是中南海高層定期秘密開會的北戴河,8月湖南省岳陽機場,同樣因為安全疑慮,禁止特斯拉開進。

特斯拉客服:「因為某一些單位可能擔心,(特斯拉)這個哨兵模式錄製下來的影像,洩漏他們周圍環境一些訊息吧,所以可能會有這方面的顧慮。」

儘管特斯拉強調,「哨兵模式」用意是保護車輛免受破壞,不會收集敏感訊息,還推出本地數據中心,保證中國賣出的特斯拉數據不會外流,依舊無法阻擋中國各地禁特斯拉的浪潮,從夏天成都世大運部分路段限制,再到年底重慶市區針對特斯拉管制,以及上海國有企業展場連路過都不准,還有江蘇、湖北和浙江等省分特定區域禁止,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馬斯克討好嘸效!中國以國安為由 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特定地點

路透記者:「中國禁止特斯拉進入軍事基地,原因是擔心特斯拉鏡頭會用在間諜活動。」

對比創辦人馬斯克頻頻發表「親中」言論,挨轟為商業利益討好中國,美國專欄作家拉利的評論,在中國禁止特斯拉只是時間問題,真的是一語中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拜會民眾黨 與柯文哲展開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