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日注意!2月起日本「10機場」入境旅客 可在桃機「預先通關」
2月起旅客前往東北、北海道10處機場,可在桃機「預先通關」。(示意圖/擷取自"函館空港"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計畫前往北海道的旅客注意!日本政府2月起將派出「入境檢查員」進駐桃園機場,對飛往北海道、以及東北地區等10處特定機場的民眾,實施「預先通關」入境審查工作;完成審查程序的旅客,飛抵目的地後即可快速通關。新制將先試辦1個月,倘若成效良好,未來不排除擴大實施。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赴日旅遊「消費力最頂」打趴中韓!年砸7千億「這2項」花最多

事前審查!台灣人未來前往北海道、東北等10個機場,可能會更加省時、省力;因為據日本最大自助旅遊新聞媒體「Traicy」報導,日本政府2月起將派出「入國審查官」進駐我桃園機場,旅客將可在桃機先行辦理入境審查工作、身分確認等手續;等飛機抵達目的地,只需再次確認身分、蓋章後即可迅速通關,節省約30分鐘至1小時不等的時間。

目前日方選定試辦的10個預先通關機場,分別為函館、旭川、秋田、仙台、花卷、山形、福島、新潟、小松、高松空港。

北海道函館市長大泉潤、出入國管理部長君塚宏,以及國土交通省航空局航空網路部長蔵持京治,3人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明這項新政策;目前先以10個支線機場作為試辦對象;倘若實施成效良好,未來不排除延長期限,並且擴大適用機場名單,讓台灣旅客遊日更加便捷。

據日本觀光局統計,2023全年台灣民眾赴日高達420.2萬人次,為第二大旅客來源國,僅次於南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旅「瘋」潮!2023台灣赴日420.2萬人次 僅次於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