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星!日本開發「自動除雪機」 減輕冬季掃雪負擔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日本這個冬天暴雪不斷,很多人掃雪掃到手軟,東京就有企業開發自動除雪機,讓人即使在睡夢中,也有機器人幫忙掃雪,輕鬆愜意。

更多新聞: 2024日本小姐「烏克蘭美女」奪后冠!IG美照被挖…親曝背後故事:我是日本人

下雪對台灣民眾可能是難得美景,但在北國卻是個頭痛問題,經常鏟了又下,下了又得鏟,雪是鏟也鏟不完。

開發企業CEO野間恆毅:「把無人機技術應用在陸地上,然後開發出自動除雪機。」

日本東京就有科技企業,開發自動除雪機,讓人鏟雪沒煩惱。

開發企業CEO野間恆毅:「(最初)概念是要開發吹雪機,讓雪不會積累。」

自動吹雪機的想法是要讓雪花一開始就沒機會堆積,但暴雪天氣下積雪速度太快,吹雪機作業不及,所以改推出自動除雪機。

去年(2023年)10月首度在東京的展覽上亮相,這個冬季版的掃地機器人,長90公分長、寛60公分,非常可愛。

開發企業CEO野間恆毅:「我們因此持續思考,想推出更小更輕的除雪機,這樣才更好。」

目前這台機器正在北海道測試,充完電1次,可以連續運作5小時不間斷,而且因為採用電動馬達,夜間使用也不會吵,同時它很聰明,藉著下載好的地圖資訊,自動除雪的同時,還會避開障礙。

自動除雪機預計4月以後試賣,目標鎖定大型除雪機無法進入的停車場,以及私人土地。

更多新聞: 日本最頂Coser「反重力婚紗」倒出猛料超越捧花!百萬粉狂截圖: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