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建案均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 超越泡沫經濟時期創歷史新高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房價從1973年調查以來,去年上半年衝上歷史新高,首度突破1億日圓大關,超越泡沫經濟時期,今天(25)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發布數據指出,東京23區新建案去年的平均價格,將近日幣1.15億元,約合台幣2430萬元,漲幅比前一年高出近4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型正義?澳洲國慶日前夕 墨爾本「庫克船長」雕像遭蓄意破壞

施工車輛進進出出,東京新宿地區這處興建中的建案,預計明年完工,而去年11月開賣,第一階段開放預購85戶,當中70戶售價超過1億日元,除了賣建築,也賣方便,未來住戶走路就能到地鐵站。

不動產業者:「合約進展順利,購房客戶很喜歡此物件。」

高價住宅客群主打高收入的雙薪家庭,然而像這樣的高房價已經不是例外,根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2023年東京23區新建公寓,每間平均售價首破億,將近日幣1.15億元,約合台幣2430萬元,比2022年上漲39.4%。首都圈其他3縣房價也漲漲漲,神奈川增加超過1成,1都3縣一起算,新建案房價平均為8101萬日圓,約合台幣1720萬元,連續3年創歷史新高。

不動產市場研究員井出武:「材料成本上漲與勞動力嚴重不足,問題反映在房屋售價上,幾乎看不到讓房價能下降的理由。」

雖然不會下跌,但專家指出,房市但高峰期已過,就算漲價,升幅也不會很大,另外,獨棟住宅價格會更親民。

更多新聞: 奇蹟!日本石川震災「永井豪紀念館」慘遭焚毀 館內原稿、雕像等竟躲過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