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 勞資協商無果!旅客心慌慌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勞資協商無果罷工日沒下文(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蘇郁森 台北報導 

長榮機師因為不滿公司福利長期未調整,以及近年來公司疑似違法聘用外籍機師等原因,機師工會宣告將在春節假期罷工,不過確切日期一直沒有預告,這也讓許多旅客和旅行社都很頭痛,24號勞資雙方協商無果,進一步消息恐怕得等到月底的二次協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在即!長榮機師擬罷工 民航局:長榮航空應提具體應對方案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民眾滿心期待要飛出國玩!不過長榮航空勞資爭議依舊喬不攏,機師公會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但是眼看離假期越來越近,罷工日依然沒下文,讓旅客心慌慌。民眾:「票買了到時候又不能走了,要怎麼樣,當然會影響,有時候又是過年前,要趕回去團圓的話,更造成人家,心裡上很大的不舒服。」民眾:「不過擔心歸擔心,但是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那只有且戰且走,當然我也會買其他航空做備案。」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 勞資協商無果!旅客心慌慌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勞資協商無果罷工日沒下文(圖/民視新聞)

機票、行程全都安排好了,不只民眾擔心受影響,旅行社也很頭痛。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最主要他現在公告的時間,是春節旺季,那春節旺季在12月底,甚至1月初,我們所有的機票都已經出完了,那現在要來變更,其他航空公司也是相對的,沒有那個多餘的空間,讓我們去做變更。」機師工會22號,以壓倒性的票數,取得罷工權,長榮航空緊急召開勞資雙方會議,針對飛行員結構薪資、外站飛行津貼調漲,以及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等訴求進行協商,會議上公司同意提供外站免費早餐政策,不過其餘訴求均未回應,若真的罷工,包含美國、加拿大、歐洲等長途線班機都會大亂。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 勞資協商無果!旅客心慌慌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勞資協商無果(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公司沒有提供方案,公司對於工會的主張,沒有回應,因為我們的前提是,公司必須要有對案,我們1月31號的會議才會召開。」交通部次長陳彥伯:「除此之外其實,因為這樣的一個,罷工因素的影響,其實對於旅客來講,就是一個不確定性的因素,所以在這個期間,民航局已經要求長榮公司,在其官方的網站上,要揭示相關已經確定的,一個有關維護民眾權益的方案。」罷工成不成定局,還要看月底的協商結果,不過旅客權益誰來保障?航空公司得把握不到兩周的時間,好好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政策急轉彎!第一保暫停銷售旅遊不便險引關注 晚間突改口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