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推出「母愛」主題電影 圍爐團圓前上映賺人熱淚
日韓相繼推出「母愛」為主題電影 農曆春節前陸續上映(圖/「美麗的聲音」電影預告片)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前上映不少詮釋母愛電影,包括韓國電影,由「韓國國民媽媽」金海淑飾演的「鬼媽媽的假期」,以過世三年的母親,回到人世探望女兒作為題材,而日本電影「日安,我的母親」,則是高齡92歲的日本名導演山田洋次,執導的第90部電影,劇情藉由老母親的黃昏之戀,傳達人生苦短,不必太被世俗牽絆。

更多新聞: 台裔美籍導演紀錄短片「金門」 入圍奧斯卡寫台灣紀錄

「日安,我的母親」電影預告片「妳兒子我正因為女兒離家和離婚,還有公司的人事問題苦不堪言。」電影主角貴為大企業的人事部長,妻子女兒各有各的成就,可說是人生勝利組,但背後的他,面臨妻子分居、女兒離家不歸,還必須開除同事兼好友,都令他糾結不已。「日安,我的母親」電影預告片「妳跟牧師說妳喜歡他了嗎,我在等他向我開口。」

日韓推出「母愛」主題電影 圍爐團圓前上映賺人熱淚
日本電影「日安,我的母親」(畫面來源:電影「日安,我的母親」預告片)

發現老母親即將展開黃昏之戀,身為兒子的他並不諒解,孫女卻非常支持,日本電影「日安,我的母親」,透過兒子角度看媽媽,再用媽媽角度告訴下一代,不必為當前的難關,感到不快樂,而傳達母愛的還有韓國電影「鬼媽媽的假期」。「鬼媽媽的假期」電影預告片「真珠啊...,這是怎麼回事,對妳是鬼。」

以過世三年的母親,意外獲得3天的休假,重返人間探望女兒作為題材,傳達面對最珍貴、最親近、總是在身邊的人,我們似乎都無法對他們,說出該說的話,以母親為出發點,讓觀眾體悟到家人的重要性。「鬼媽媽的假期」電影預告片「所謂的回憶,就像是人活下去的燃料,只記得好的回憶活著,不就是父母嗎。」

日韓推出「母愛」主題電影 圍爐團圓前上映賺人熱淚
南韓電影「鬼媽媽的假期」(圖/「鬼媽媽的假期」電影預告片)

至於另一部韓國電影「美麗的聲音」,描述女主角在獄中產子,但獄中規定18個月後,必須送到寄養家庭,讓她把握每分每秒,跟兒子相處的機會。「美麗的聲音」電影預告片「在那天來臨前,請多多疼愛並愛護敏宇。」每一位女囚背後,都有既悲傷又不堪的過去,讓她們決定要共組合唱團,用歌聲撫平彼此傷痕,也向監獄外的親人傳達思念。「美麗的聲音」電影預告片「在人類心中兩位都是女低音,女低音,我叫愛蓮娜女中音,仁川的火柴工廠女中音,若我讓合唱團順利進行的話,哪怕只有一天,請讓我和敏宇外宿吧。」以母親作為出發點,刻劃出親情的另一面,電影選在農曆春節,圍爐團圓前上映,格外賺人熱淚。

更多新聞: 2024春節賀歲片 國片「還錢」PK洋片「機密特務:阿蓋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