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照顧失明大伯搬來花蓮 一家五口遇火警「小兄妹身亡」
花蓮低收入戶遇惡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昨天下午花蓮縣一棟兩層樓的民宅,突然起火!雖然消防迅控制火勢,救出4名傷者,但其中2名幼童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屋主和租客嗆傷送醫,由於屋主和他姪女一家五口都是縣府列管的低收入戶,現在遭逢巨變,公所表示會協助提供安置處所,及申請相關補助,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烈火吞噬道路! 蒙古首都油罐車爆炸6死14傷

屋內被燒得焦黑,還不斷有灰煙冒出,火調人員戴上裝備,重回2兄妹死亡的火警現場,要找出起火點及釀災原因。昨天下午花蓮一處民宅兩層樓民宅,突然冒出濃煙,接著冒出火舌,整間屋子迅速陷入火海。當時屋內只有屋主、3名姪孫和女房客。5歲的姊姊,自行逃出後,向鄰居求救。消防人員事後救出4人,不過,4歲男童及2歲女童,傷勢過重送醫不治。兩名大人則嚴重嗆傷。

為了照顧失明大伯搬來花蓮 一家五口遇火警「小兄妹身亡」
屋子迅速陷入火海。(圖/民視新聞)

幼童爸爸表示,我在工地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從工地趕回來,也為時已晚了,當我說我先看妹妹的時候,我整個人癱瘓在地,我看到她的人,我無法接受。這棟2層樓民宅共住了11人,一樓分別住著失明的68歲屋主,及姪女一家五口,死亡的就是姪女的一兒一女。姪女婿表示,搬過來是為了照顧失明的大伯,一家人平時睡在客廳,2樓租給56歲女房客和兒子。嘉里村村長表示,(這個卿先生一家人大概在這邊住多久) 他們世居應該是五六十年了。新城鄉公所社會課課長林英輝表示,就年長的成人在工作上也都是以零工啊 或是一些工作,一些臨時性的工作啦,所以說沒有一個 很固定的一個工作之下,所以造成說小孩子都需要由老人家協助幫忙照顧。

為了照顧失明大伯搬來花蓮 一家五口遇火警「小兄妹身亡」
上午火調科進入現場。(圖/民視新聞)

上午火調科進入現場,研判起火點是在客廳,加上木隔板,才會助長火勢。花蓮消防局火調科長吳泰濬表示,整個房間內部隔間都是木板牆隔間,木板牆這個東西只要火一起來,它的火勢跟濃煙,竄燒速度非常非常快,這個也是小朋友跟大人逃不出來的原因之一。屋主和姪女一家人都是低收入戶,年關將近,鄉公所表示,會協助安置住所,也會提供必要補助,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西火災釀39死悲劇 民眾爬窗、跳軟墊逃生「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