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 日議員要查王志安入日本籍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錄製最新影片 說台灣是他第二個故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爆出歧視身障者爭議,引發公憤,儘管製作團隊道歉試圖止血,但節目贊助商紛紛切割、宣布停止合作。中國媒體人王志安面對被移民署禁止他五年內再入境,還罵鄙視台灣政客,並嗆很快會入日本籍。但日本已有挺台市議員發文,揚言要針對他可能取得日本籍"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金融服務不打烊! ATM供24小時客服專線、提高資安防堵詐騙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節目說,「我覺得台灣大選就像秀,舞台像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然後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的,然後殘疾人說支持民進黨。」王志安邊講邊做動作,訕笑意味十足。主持人賀瓏、Albee也在旁邊跟大笑,引發全民公憤。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 日議員要查王志安入日本籍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圖/民視新聞)


節目贊助商之一的床墊品牌「德國Emma」發布道歉聲明,強調節目言論,完全不代表德國Emma立場,已暫停所有合作,叫車平台「yoxi」也在臉書道歉,已向製作單位表達抗議,要求撤下置入片段,也中止所有合作。基進黨甚至喊要因贊助節目,提告求償。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 日議員要查王志安入日本籍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圖/民視新聞)



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我去上這個節目之前,我就問他們 我該怎樣,他們就說,你儘量嘲笑自己,它就是一個嘲笑節目,但是不應該去嘲笑弱勢,不應該嘲笑這個身障,這方面是一個絕對標準,好像有一個人出來道歉是誰。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 日議員要查王志安入日本籍
賀瓏秀歧視身障燒不完(圖/民視新聞)


包括曾上過節目的趙少康也說不應該,而王志安面對炎上風波,他原本堅決不認錯,還在社群PO文大嗆,說因為發言無法再到台灣,他接受,但會鄙視台灣政客,不過也沒關係,很快就會加入日本籍,之後再看民進黨還敢不讓他入境。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表示,台灣社會雖然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但是它離那種暢所欲言,言論自由的社會,還有一定的距離,台灣對於我們這些,流落海外的異鄉客來說,台灣真的就像,我們的第二個故鄉,我一直希望台灣,不要排斥我們這些,來自於中國大陸的異鄉客。

儘管新影片打感情牌力圖滅火,但已被移民署廢除他的入境許可,5年不得來台。長期力挺台灣的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也發文喊話,針對王志安聲稱會取得日本國籍一事,「也會採取相應的行動」。王志安只怕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更多新聞: 王志安放話要拿日本籍嗆「民進黨敢不敢擋」!日議員發聲挺台: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