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工作態度被糾正!怒割斷高空作業繩索 檢以殺人罪起訴工人
驚險!不滿被取代,男割斷他人高空作業繩索(圖/賴國彬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疑似不滿工作態度被糾正,男子居然割了高空作業的繩索!事發在去年3月,一間圍網工程行,派遣陳姓工程人員,前往桃園八德一處社區,進行頂樓高空作業繩索工程,他不滿工作態度被指正,一氣之下,偷偷割斷其他工程人員的高空作業繩索,幸好對方及時發現,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更多新聞: 地基下陷、房屋傾斜!建案施工害鄰損 花蓮受損戶控建商承諾修復卻停工1個月

大樓外高空作業,命懸一線,生死全靠這細細長長的繩索吊掛,卻有人只為了報仇,居然在繩索動手腳。紅色繩索被切斷,其他段落還有明顯被破壞的痕跡,這要是真的穿戴上去,絕對出意外。八德分局四維所副所長 宇軒表示,起因是高空作業員與受委託圍網工程行發生糾紛,破壞高空作業繩索。

不滿工作態度被糾正!怒割斷高空作業繩索 檢以殺人罪起訴工人
男子不滿被換掉,割斷其他工程人員繩索(圖/蔡承翰拍攝)


去年3月,一間專業圍網工程行,接受桃園八德一處社區委託,派遣47歲陳姓工程人員前往24樓進行高空圍網工程,但過程中,陳姓男子跟工程行有嫌隙,得知工程行委託其他廠商,施作外牆工程,心生不滿,謊報身分闖入社區,用美工刀破壞放在頂樓的高空作業繩索,割斷多處繩心。當事承包商廖先生表示,陳姓男子上班會喝酒,效率很差所以把人換掉,但錢都有照給,而陳姓男子疑似不滿被唸,居然動歪腦筋,幸好工程人員上工前,有再次檢查裝備,發現這些繩索的傷痕,跟工作磨損不同,明顯是人為造成。警方接獲報案,進一步調查,將陳姓男子移送偵辦,桃園地檢署偵結,將他依殺人未遂起訴。

不滿工作態度被糾正!怒割斷高空作業繩索 檢以殺人罪起訴工人
陳男持刀割斷同行高空作業繩索,被殺人未遂起訴(圖/蔡承翰拍攝)

斷裂的繩索,沒辦法承載成年人體重,工程人員確實遵守規定檢查,阻止了悲劇,救了自己一命。


更多新聞: 斑馬線突見「5謎樣圓孔」!內行揭謎底 網笑喊:五筒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