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聯勇操演落幕! 展現三軍一體防衛能力
為期三天聯勇操演結束,國軍展現三軍一體防衛決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三天的國軍聯勇操演今天正式結束,期間有白天有黑夜的實彈射擊,面對中國武力威脅不斷增加,軍方也透過跨軍種的整合戰術訓練,展現出三軍一體式的防衛效果。

更多新聞: 震撼!屏東三軍聯訓操演 陸航直升機升空發射海神火箭彈

屏東聯勇操演落幕! 展現三軍一體防衛能力
聯勇操演國軍展現精實戰力,實彈射擊精準集中目標區。(圖/民視新聞)

國軍聯勇操演在屏東進行,陸軍航特部直升機升空,鎖定目標區後,發射2.75海神火箭彈以及鏈砲。

另外IDF戰機,也執行BDU-33練習彈、熱焰彈以及機砲射擊。

不僅空中實彈演訓,路面部隊也有自走砲、迫砲等陸續發射,精準的落在目標區內。

三天演練中也包含了夜間射擊,阿帕契直升機陸續發射30鏈砲、T93K1狙擊槍以及標槍飛彈,火光畫破整個夜空,另外還有120迫砲、M109自走砲、105戰車砲等等。

屏東聯勇操演落幕! 展現三軍一體防衛能力
三天聯勇操演包含夜間射擊,阿帕契直升機發射飛彈火光劃破夜空。(圖/民視新聞)

面對中國軍事威脅不斷增加,我國軍在戰術演練上也與時俱進的進行調整。

國防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包括營級部隊的統籌運用以及包括電子戰,或者是網路作戰的這個新的戰法戰術。」

專家說,聯勇操演是軍方指標性的演練之一,尤其陸海空軍的整合,更能增加台灣防禦能力。

國防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陸軍各種長短火力整合,還有友軍包括空軍的空中支援,以及陸軍飛航部隊阿帕契直升機,眼鏡蛇直升機的火力,以及海軍的這個反艦火力,三軍可以發揮一體式的防衛效果,確保台海的安全。」

為期三天的操演結束後,裝甲車陸續撤離演訓區,而過程中精實戰力不僅讓軍事迷大呼過癮,也展現出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

更多新聞: 聯勇操演!阿帕契升空展開射擊 IDF戰機發射熱焰彈「場面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