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民宅1樓客廳起火 母子3人躲浴室2死1傷
台南新營民宅火警,母子3人躲浴室2死1傷。(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下午傳出住宅火警,一棟3樓的鋼筋混凝建物,1樓起火冒煙,警消在二樓浴室發現有三人受困,緊急送醫急救之後,40歲的母親跟5歲的兒子還是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民宅火警 4人送醫「2幼童喪命」

台南新營民宅1樓客廳起火 母子3人躲浴室2死1傷
台南新營民宅火警,起火點疑似一樓。(圖/民視新聞 )

台南新營傳出住宅區火警,熊熊火勢從一樓往外竄,現場籠罩著濃濃黑煙,讓人看得心驚膽跳,警消出動21車38人趕到現場,馬上佈水線搶救。

警消:「找看看裡面有沒有人,我知道我知道,剛才說有人在二樓,剛才進去沒看到人。」

眼看火勢愈燒愈旺,警消救人第一,搶進屋內搜索,左鄰右舍就怕屋內有人被濃煙嗆昏了,沒能及時逃出來。

目擊民眾說,他帶著滅火器想要幫忙救火,一到現場就看到都是濃濃的黑煙,火勢旺燒得霹靂啪啦叫,他說:「走回去才聽到有人喊救命,這裡的人就說你不要跳, 消防車來了。」

台南新營民宅1樓客廳起火 母子3人躲浴室2死1傷
母子三人躲浴室,警消架梯子救人。(圖/民視新聞 )

警消最後是在二樓浴室發現一大二小,架梯子救出母子3人送醫,3歲的女兒經搶救後,在三點37分恢復生命徵象,但32歲的母親及4歲的兒子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李昂謙說:「  救出母子三人,救出的時候 三人已呈現ohca。」

死者大嫂說 :「可能當時我小嬸在洗澡,所以小孩子都跟他在浴室裡面,這是我初步聽到的,剛開始如果有察覺火災的時候,他也沒有辦法馬上出來,還是說他在洗澡,他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情。」
據了解,屋主三代同堂,住了11個人,只有死者母子三人在家,沒想到,一場無情火,奪走兩條人命,至於起火的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江西店鋪火警 釀至少39死、9傷「仍有受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