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被打到腦震盪!蒼藍鴿指「72小時內需注意」:有這症狀就趕快就診
Toyz因評價超哥餐廳的醋飯難吃,遭對方痛毆至腦震盪,對此,蒼藍鴿提醒Toyz,在接下來的3天內,務必留意自己是否有出現腦出血的徵兆。(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前電競冠軍「Toyz」劉偉健近期前往網紅超哥的餐廳用餐,因評論醋飯難吃,在店外遭到超哥及其同夥痛毆,直接將Toyz打得頭破血流,對此,醫師網紅蒼藍鴿,日前針對Toyz的傷勢進行分析,其中他提醒,若Toyz在72小時內,出現疑似腦出血的症狀,必須立即到醫院就診,避免中風、變成植物人,甚至是致命的風險。

更多新聞: 遭超派鐵拳狂揍!Toyz休養4天後宣布復出時間點:要把事件說清楚

蒼藍鴿分享,頭部外傷依照輕重程度分成皮肉傷、腦震盪和腦出血,其中前者只是撕裂傷、瘀青等頭顱骨之外的傷害,不會出現後遺症;但腦震盪會引發噁心、嘔吐,甚至導致短暫失憶或昏睡,且透過電腦斷層檢查,醫生會看不出異常,病患需等待1、2週,腦震盪的症狀才會逐漸緩解。

Toyz被打到腦震盪!蒼藍鴿指「72小時內需注意」:有這症狀就趕快就診
蒼藍鴿表示,儘管腦震盪會導致噁心想吐,但如果患者透過電腦斷層進行檢查,醫生是看不出異常的。(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指出,由於頭腦就是一個硬殼包著柔軟的組織,若發生嚴重的腦出血,裡面的壓力會無法宣洩,引發顱內壓上升,阻礙血液進入大腦,腦細胞也會因為缺氧開始壞死,引發中風、變成植物人,甚至是死亡的風險。因此,蒼藍鴿提醒,如果Toyz在72小時內,有眼睛複視、講話不清楚,甚至嚴重頭痛的情況,必須馬上到醫院就診,檢查是否有出現腦出血的可能性。

Toyz被打到腦震盪!蒼藍鴿指「72小時內需注意」:有這症狀就趕快就診
蒼藍鴿提醒,腦出血可能會導致中風、變成植物人,甚至是致命的風險,所以3天內有徵兆,就必須趕快就醫。(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開箱超派日料吃到吐!他喝海瓜子湯見碗底超傻眼 點評:不會去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