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音樂夢受挫轉考律師 蘇明淵出車禍後「決定斜槓台語歌手」
蘇明淵曾因音樂夢不順,決定轉行當律師,後來出了一場車禍後,讓他決定不留遺憾,復出成為台語歌手。(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擁有雙重身份的律師歌手蘇明淵,於2020年首度以台語專輯入圍金曲獎,就榮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而蘇明淵近期在律師施宇宸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其實早年他曾發過國語專輯,但為了維持生計,他只好轉考律師,直到多年後出了一場車禍,讓他不想再留遺憾,便決定以台語歌手的身份回到音樂圈。

更多新聞: 《夜夜秀》賀瓏慘遭炎上挨轟!舊愛發聲酸:魯蛇靠貶低別人讓自己好過

蘇明淵透露,其實從前他來台北發展時就有兩個志向,分別是唸法律和出唱片,後來他成功跨入音樂圈後,面臨到唱片賣不好的困境,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和女友交往一段時間後父母逼婚,他也不禁開始思考,要用什麼養一個家,因此便決定離開音樂圈,毅然決然回頭考律師。

曾因音樂夢受挫轉考律師 蘇明淵出車禍後決定復出「斜槓台語歌手」
蘇明淵透露,從前當國語歌手時,因為唱片賣不好,再加上父母催婚,讓他不禁思考,以後要用什麼養家。(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後來蘇明淵決定復出,是在一次騎單車出門時,因為沒有注意路上正在施工,不小心跌入深溝導致手部受傷,當時蘇明淵第一反應是:「我怎麼彈吉他?」在救護車前往醫院的路上,他也在思考人生有沒有遺憾,最終他終於下定決定,在開刀前致電給錄音室,表達他要復出和錄唱片的想法。

曾因音樂夢受挫轉考律師 蘇明淵出車禍後決定復出「斜槓台語歌手」
蘇明淵透露,當他決定錄唱片後,就會減少接案,以便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寫歌。(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被問及如何兼顧律師和歌手職業時,蘇明淵坦言,由於從事律師有一段時間,累積了一定的財力,所以當他決定出唱片後,就開始減少接案。蘇明淵認為,一輩子不是只能做一件事情,只要兩端都可以做得很好,斜槓其實不是問題,就像他跟家人證明了,他不僅能同時玩音樂,也可以按照父母的期望考上律師,「只要有夢,都可以去追!」


更多新聞: 不法所得達4.7億!捲入ACE王牌交易所虛擬幣詐案 王牌律師王晨桓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