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黑羊」站公路旁平衡木原因惹鼻酸!夥伴竟遭他害死 動保處開口了
三隻羊站在高速公路邊坡的照片,近日在網路上瘋傳,不料背後故事藏洋蔥。(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日前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內容是高雄鳳山有三隻黑羊,保持間隔,站在狹窄的高速公路邊坡,羊頭還一起往外轉去,角度一致,有網友懷疑這是裝置藝術,但當地人證明這是真的,還有人奇怪,怎麼小時候看到的羊隻至少有10幾頭,現在只剩3隻?飼主接受採訪時透露原因。另外,也有網友擔心山羊會不會誤闖高速公路或馬路,引發交通意外,對此,高雄動保處特地到圈養羊隻的土地了解,且回應民眾。

更多新聞: 奴才搞砸了…主人貼心幫剪毛!貴賓犬慘變「尖嘴羊駝」怒擺厭世瞇瞇眼

飼養山羊的鳳山新甲苓發宮前總幹事黃溪川今(25)日告訴記者,苓發宮有20多年的歷史,一開始成立管理委員會時經費不足,前主委邱永吉就購買20幾隻公、母羊,想透過販售山羊支持管委會的開銷,但主委的老婆長年吃素不願殺生,就叫邱永吉不要賣,於是廟宇一直把山羊當寵物飼養到現在。

「末代黑羊」站公路邊坡原因惹鼻酸!夥伴竟遭他害死 動保處開口了
3隻黑羊由一旁的苓發宮照料,被圈養在涵洞旁的土地上。(圖/民視新聞網)
「末代黑羊」站公路邊坡原因惹鼻酸!夥伴竟遭他害死 動保處開口了
受到野狗攻擊,山羊的數量已從20多隻減少到被結紮的這3隻,想朝聖的民眾請把握時間欣賞。(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黃溪川表示,附近的野狗很愛攻擊山羊,造成羊隻數量減少,山羊會跳上高速公路的邊坡,是為了躲避野狗侵擾,目前這3隻公羊都已結紮,是僅存的「末代山羊」。至於羊隻會不會誤闖馬路或高速公路,高雄市動保處到苓發宮附近了解現況,並指出該間廟四周都有設圍籬,距離地面約2.5到3公尺,羊隻尚無逃脫的可能性,動保處也請飼主妥善管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飼主如果沒有牽好或繫好寵物、動物,讓牠們在路上奔跑妨害交通,可處300元至6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這是馬路耶!埔里男子騎「黃牛」逛大街 警:妨礙交通可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