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鳳山驚見一排黑羊卡站「超高平衡木」 網歪樓:站不好就去岡山
高雄鳳山驚見三隻排列整齊的山羊,有網友猜測,或許是真正的裝置藝術太貴,所以只好請工讀生來應付。(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傳一張謎樣的照片,只見在高雄鳳山某處高速公路旁的架子上,站著三隻保持社交距離的「台灣黑山羊」,山羊無視車輛的喧囂,都抬頭挺胸朝相同的方向望去。有人看不太懂以為是裝置藝術,在地人直呼:「是真的!」也有蘭嶼的網友分享更狂的照片。貼文曝光,引起熱議,該篇貼文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1100則留言,700次分享。

更多新聞: 「販賣機」投幣孔在哪?萬網傻眼笑爛:我錢都拿好了,你給我看這個?

據了解,這些台灣黑山羊平時都在高雄鳳山高速公路下的涵洞附近出沒,是一旁苓發宮的廟主飼養的山羊,廟主笑說這是一群放山羊。只見最右邊的山羊折起前腳,左側的山羊將四肢藏在圓滾滾的肚子下,中間的山羊悠哉垂下右腳,完全不把大膽逼近的人類當成威脅。拍下奇景的原PO笑稱:「我朋友說他看不懂這個裝置藝術,我說那是真的羊,只是今天站得很整齊罷了。」。


是真的!鳳山驚見一排黑羊卡「超高平衡木」 網歪樓:站不好就去岡山
山羊的跳躍技能似乎不只能發揮在懸崖峭壁呢。(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活體黑羊」高雄涵洞上站挺挺!網嘆:對裝置藝術的感動怎變口水
這些山羊不管是站姿或是坐姿都相當整齊,讓不少網友懷疑是否為裝置藝術。(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活體黑羊」高雄涵洞上站挺挺!網嘆:對裝置藝術的感動怎變口水
也有蘭嶼的網友留言分享當地奇景,那裡的羊咩咩比鳳山多出許多。(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貼出,引起網友熱議。也有蘭嶼的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一群山羊站在達悟族拼板舟的壁畫上,數量是鳳山的一倍多,其他網友則笑稱:「他們是真的羊,我上次有嘗試跟牠們咩咩叫,但不知道為什麼牠們用看笨蛋的眼神看我」、「怎麼只有三隻,我記得小時候是一大群」、「還好羊在鳳山不是岡山,不然就…」、「怎麼我對藝術的感動眼淚,從嘴角流出」、「沒辦法裝置藝術比較貴,只好找工讀生」、「裝置藝術『羊排』。」。

更多新聞: 寒流前夕!熊大慘遭遺棄蹲回收箱「深淵凝視」 3萬網跪求收編「結局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