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可能週休三日?民眾嘆「慣老闆太多」:很多人加班沒錢拿
YouTube頻道「哈哈台」街訪民眾對週休三日看法,部分受訪者認為台灣不可能實施,原因是慣老闆太多。(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高時長、低時薪的就業環境,週休二日早已無法滿足大眾需求,不少社會人士近年積極喊話「週休三日」,然而話題延燒至今仍沒有定論。YouTube頻道「HahaTai哈哈台」,日前街訪民眾對週休三日看法,其中有人認為台灣職場太多慣老闆,即便法定員工該休假,許多公司行號仍不給休,甚至還會超時工作不算加班費。

更多新聞: 擺爛+雙標!女解析為何好員工會想躺平 網一面倒喊:中肯


台灣不可能週休三日?民眾嘆「慣老闆太多」:很多人加班沒錢拿
民眾說許多公司行號都採責任制,員工超時工作也沒加班費,不然就是要24小時全天待命。(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一位戴眼鏡的中年婦女說,對於職業婦女來說,一方面要工作,另一方面又要顧家庭,若是改成週休三日,可安排的彈性時間更加充裕;另一名穿黑外套的女大學生則認為,即便改成週休四日也不為過,原因是有很多員工其實上班都在打混,如果把打混時間壓縮成一個週休,那員工上班效率其實會更好。

台灣不可能週休三日?民眾嘆「慣老闆太多」:很多人加班沒錢拿
一名老闆娘受訪稱不贊成週休三日,原因是企業必須多賺錢,才能養活底下所有員工。(圖/翻攝「HahaTai 哈哈台」YouTube)

然而對於週休三日,也有部分民眾抱持不同看法。一位本身是老闆娘的受訪者稱,站在經營者角度,企業必須要多賺錢才能養活員工;另一名穿漢服的女路人,表示週休三日雖然時間充裕、有更多彈性安排,但也直言台灣職場環境不可能:「太多慣老闆了。」她解釋身邊很多朋友,待的公司不照法律規定放假,還時常加班又不算加班費,她也相信現今台灣職場,有很多社會人士沒加班費,或是要24小時待命。


更多新聞: 手搖店寒流放「低溫假」!老闆霸氣喊「有薪水」員工感動:沒想到有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