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6席立委國民黨全拿!中國作家揭1現象 網哀嘆:有待加強
中國作家近期針對立委選舉結果,分享友人投給國民黨候選人的主因。(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總共6個選區全都為國民黨立委當選,對此在桃園市生活的中國作家上官亂,近期提到此事,坦言起初對民進黨候選人全敗選非常不解,還分享有一家庭原先是民進黨支持者,此次卻投給國民黨的主因,讓網友看了哀嘆「台灣真的有待加強」。

更多新聞: 罹患鼻竇炎「右臉劇痛」秒送醫!醫生竟冷淡回8字 大馬男一聽超絕望


桃園6席立委國民黨全拿!中國作家揭1現象 網哀嘆:有待加強
上官亂透露,國民黨的民代每日都到友人父親的靈堂致意。(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此次桃園第一選區由牛煦庭當選、第二選區涂權吉、第三選區魯明哲、第四選區萬美玲、第五選區呂玉玲,而第六選區則是邱若華當選,6名全為國民黨候選人,對此上官亂起初非常意外,直到聽到一名女性友人分享,自家人從商且一直是支持民進黨的選民,上個月因父親過世,前幾日各政黨都有民代到靈堂致意,不過將近20日都到場的卻只有國民黨民代,為此一家人最後將立委選票投給了國民黨候選人。

桃園6席立委國民黨全拿!中國作家揭1現象 網哀嘆:有待加強
透過友人分享的故事,上官亂發現基層對選情的重要性。(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而上官亂聽聞這故事,發現跑基層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世界各國會關注台灣大選結果是反共還親中,但對選民來說,生活中大小事似乎更為重要。這部影片公開後,網友對於「選民依照候選人是否拜訪紅白場來投票的方式」難以理解,留言表示,「立委職責不應只剩跑紅白場,投票也不該基於還人情的角度,台灣這點真的有待加強,否則老是選上一些"里長級"的立委」、「國民黨的喪家致哀等等的『選民服務』正是國民黨賴以存活的根本方法之一」、「應該要把立委跟議員分清楚,婚喪喜慶地方服務是議員的職責,立委是國家立法等大方向法規制定,反而不該把太多精力放在地方鄉里服務,這點大家還需努力改變觀念」。

更多新聞: 台灣不可能週休三日?民眾嘆「慣老闆太多」:很多人加班沒錢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