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工會公布「罷工警戒時段」 民航局要求長榮盡速呈報應變配套措施
機師工會公布「罷工警戒時段」,民航局要求長榮盡速呈報應變配套措施。(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於22日取得長榮航空的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今(25)日討論後續罷工行動的規劃與執行細節,決定將2月7日至18日及3月30日至4月7日列為罷工警戒區段。民航局今天也呼籲勞資雙方積極尋求共識,讓事件圓滿落幕,並要求盡速把相關應變配套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

更多新聞: 台灣「這區」驚現第5季節!阿兜仔PO「亂成團體感圖」奔潰:吃不消

機師工會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長榮航空資方於昨日地方/中央主管機關召開的協商會議中,很遺憾地仍未針對工會訴求提出任何對案以進行實質協商,機師工會於今日理監事會中,有關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勞資爭議,決議於勞資雙方針對工會訴求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前,提前公告兩段罷工警戒區段。

機師工會表示,要是協商未果,將會在2月7日至2月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兩段罷工警戒區段發動罷工。

據《中央社》報導,民航局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應考量旅客權益,並在已有進展的基礎上釋出善意、尋求共識讓事件落幕,另外,民航局也要求長榮航空妥為處置,並將相關的配套措施呈報給民航局、揭露於官網。除此之外,民航局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的因應整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 楊黃美幸憶往昔:有苦難才有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