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揭幕儀式楊烈獻唱《美麗島》!加碼公開自創新曲「1句歌詞」逼哭全場
民視電視台於今(25日)在林口總部大樓舉辦「台灣人民」公共藝術開幕活動,邀請楊烈登場獻唱。(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民視電視台於今(25日)在林口總部大樓舉辦「台灣人民」公共藝術開幕活動,邀請各方貴賓和民主大前輩到場參與剪綵活動,其中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外交部長陳唐山、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楊黃美幸,以及創作藝術家方惠光本人都到場,活動更邀約楊烈現場演奏《美麗島》、《咱的台灣》2曲,舞者黃梵馫也重新將台灣第一支現代舞搬上舞台《印度之歌》,以五感豐富藝術饗宴帶全場遊歷台灣百年藝術壯闊發展,更令全場為台灣人民一路以來對於自由追求的美好可貴深受感動。

更多新聞: 賴蕭配超神諧音梗「美德贏台灣」!網創意「大片級海報設計」萬人推爆:史上最佳

台灣人民剪綵大典楊烈獻唱《美麗島》!加碼初公開自創新曲「1句歌詞」逼哭全場
揭幕大典邀請楊長鎮、方惠光、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林佳龍、陳唐山、葉菊蘭、楊黃美幸等人到場。(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民視林口總部於25日迎接台灣人民公共藝術的揭幕大典,時逢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逝世10週年,珍貴時刻共邀各地民主前輩一同共襄盛舉,除了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藝術家方惠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外交部長陳唐山、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楊黃美幸等人之外,也邀請「鐵漢歌王」楊烈現場帶來《美麗島》和《咱的台灣》,結合豎琴、小提琴、大提琴弦樂三重奏,讓現場立即陷入楊烈極具故事性的動人魅力之中,尤其首次公開的楊烈原創曲《咱的台灣》歌曲更是感動在場嘉賓,以純真「孩子向世界介紹台灣」的童稚口氣,熱情高喊「歡迎來台灣」,催生眾人心中「愛台灣」的小小嫩芽,也召喚了曾經參與公民運動的前輩想起過去年代的美好初心。

台灣人民剪綵大典楊烈獻唱《美麗島》!加碼初公開自創新曲「1句歌詞」逼哭全場
「鐵漢歌王」楊烈現場演唱《美麗島》和《咱的台灣》。(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事實上,本次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是藝術創作者方惠光大師,被譽為天才型藝術家的他,前半生是做電視媒體,而後投身藝術創作,「台灣人民」以方惠光印象中的台灣精神記憶作為靈感,以細膩雕塑在青銅質地探尋台灣人民「永恆記憶」之所在,怎麼樣的形象、身姿與面孔,「哪一款人」能代表台灣公平正義?方惠光強調,人民是追求自由民主的最佳後盾,眾人在追求的路程前行,所以作品也表現不同族群、年齡的台灣人概念,以此紀念台灣島嶼上一路走來不可或缺的重要一份子。

台灣人民剪綵大典楊烈獻唱《美麗島》!加碼初公開自創新曲「1句歌詞」逼哭全場
方惠光大師登台分享「台灣人民」創作理念。(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誰家世紀婚禮?張菲「神隱6年現身」同場陳美鳳、邱澤喝喜酒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