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仁勳「帶好多紅包」現身輝達尾牙 親曝台灣正在AI宇宙大爆炸中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輝達(NVIDIA)尾牙今(25)日晚間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執行長黃仁勳也到場,受訪時更笑稱,「我帶好多紅包來了」,可能多達1萬美金。黃仁勳透露,這次台來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見面,並談到AI的龐大需求,希望共同努力滿足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晚間無預警現身寧夏夜市大啖小吃

黃仁勳上週前往中國參加北京、上海、深圳3處辦公室的年終,其中在上海時,黃仁勳罕見沒有穿招牌皮衣,而是身著傳統「東北大花」馬甲,和員工一起大跳扭秧歌,而台北以「電爆你的夜」為主題,因此也讓媒體好奇,今晚是否會跳舞?

黃仁勳笑說,尾牙會有很多精彩的員工才藝表演,包括唱歌、跳舞等都很厲害,唯一希望的是「我的舞跳越少越好」,更開玩笑表示,希望他的舞蹈片段不要被上傳到網路,如果有,拜託刪了。

針對AI發展,黃仁勳表示,去年是AI突破的一年,可說是AI宇宙的「大爆炸」(Big Bang),而台灣就在中心,不管是台積電還是整個生態圈,今年還會更好,AI市場非常龐大,包括AI手機、PC、機器人、電動車、雲端和數據中心等,AI將改變一切,所有產業都將被影響。

此外,黃仁勳也笑說,父母對他受歡迎程度沒有說什麼,但以他為榮,他更指出,如果讓他媽介紹他,「她會講得我好像才12歲」。

黃仁勳此次訪台沒有其他公開行程,主要目的就是參加輝達尾牙,明日就會返美。不過卻被不少民眾在夜市發現大啖美食,他也透露,昨晚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吃飯,並暢談AI的龐大需求,希望能共同努力滿足需求。

更多新聞: 黃仁勳連兩天寧夏夜市報到 專家曝此行目的:拜會台廠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