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原地退役 NASA:再也不能飛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小型直升機、創新號,上周在火星上執行第72次飛行任務時,一度失聯,後來雖又恢復聯繫,但因螺旋槳葉片受損,NASA今天忍痛宣布,創新號的飛行任務,就此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川賑災民間善款逾5.4億 吳釗燮:代表台灣深厚情誼

美國太空總署NASA,25號宣布,NASA小型直升機、創新號,已經完成在火星上的最後一次飛行。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日前它降落準備著陸時,至少有一個碳纖維螺旋葉片受損,我們正在調查葉片撞擊地面的可能性。」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原地退役 NASA:再也不能飛行創新號18號執行任務時,一度失聯,後來雖又與NASA恢復聯繫,但從創新號最後一次飛行傳回的圖像,可以看到,螺旋槳葉片最前端缺了一角,明顯受損,無法再用,飛行任務也就此結束。

聲源: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2021.04):「機動飛行器在另一個星球上的首次飛行。」

重1.8公斤的創新號在2021年4月,成為首架在另一個星球上自主飛行的機動飛行器,如今功成身退,讓NASA團隊相當不捨,但創新號取得的成果,遠超出NASA的想像。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原地退役 NASA:再也不能飛行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名副其實創新號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架在另一個星球上,自主飛行的機動飛行器,之後它又飛得比我們想像的更遠更高,最初只是技術展示用計畫飛5次就好,如今它已在火星上完成72次飛行任務。」

72次飛行,累計飛行時數超過2小時,飛行里程18公里。創新號在火星上度過近1000個工作日,證明在稀薄的火星大氣層中,動力飛行仍然可行,也為NASA日後的太空飛行,舖平了道路。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創新號為我們日後在太陽系中的飛行,鋪平了道路,也為更安全的太空任務開闢了道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彬冥誕「車銀優想像往常一樣慶生」 自彈自唱「這首歌」:謝謝你到夢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