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日本連日暴雪 當地交通大亂、雪崩事故頻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襲擊日本,這幾天日本海沿岸都是暴雪不斷。昨天(1月25日)北海道的留萌市,積雪量甚至飆破2.2公尺。大雪讓交通大亂,頻傳有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今天(1月26日)JR北海道鐵路,也有200多個班次停開。羅臼町甚至傳出雪崩,積雪還沖進民宅,造成1名小學男童受傷。

更多新聞: 綾瀨遙「18歲泳裝照」破尺度大流出!「SSR體態解封」網震撼:同一人嗎?

強風夾帶雪花,迎面重擊,讓視野白成一片,別說找不到路,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

行人全身包緊緊,在雪地艱難前行,小腿以下都陷進雪中。

東京遊客:「我是從東京來這旅遊的,(雪大到)覺得有點生命危險,希望能夠安全渡過(這波大雪)。」

入冬最強寒流襲擊日本,連續好幾天的暴雪,讓日本海沿岸全成為一片銀白世界。

雪國北海道,街道慘遭大雪填好填滿,甚至有居民一早醒來,就看到一堵雪牆擋在家門前。

北海道居民:「居然積了這麼多?」

北海道著名的「紋別流冰」,在1月26日宣布靠岸,相比往年平均,早了整整13天,海面上滿滿碎冰的畫面,超級壯觀。

留萌市的積雪量,在1月25日一度飆破220公分,羅臼町也超過125公分,創下當地1月史上新高,甚至因此發生大規模雪崩沖破民宅窗戶,造成1名男童受傷,還有數十人被迫撤離。

NNN記者:「哇,好誇張,降雪讓道路全變成白色。」

從北海道至東北、近畿,甚至關東的山區,都是大雪不斷,各地降雪和積雪量紛紛創下紀錄。

連四國的愛媛縣,都出現難得的「冰瀑」奇景,高達96公尺的瀑布水流,全凍結在一瞬間。

日本遊客:「第一次看到這樣結冰的瀑布,覺得很感動。」

遊客悠閒欣賞美景,在地居民卻是開心不起來,從早到晚不斷剷雪,還是清都清不完。

強烈雪勢也讓各地交通大亂,車禍事故頻傳,還有不少車輛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JR北海道鐵路在1月26日,有200多個班次宣告停開,新千歲機場也有數個航班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沖繩停車場爆弒母案! 38歲兒持「菜刀」狠心傷害6旬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