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動物園收留被棄養鸚鵡 出口成「髒」帶壞同伴!園方祭冒險手段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英國東部的林肯郡野生動物園,2020年收留了5隻遭惡意遺棄的非洲鸚鵡,沒想到牠們出口成髒,只會說髒話,還帶壞另外3隻鸚鵡,多年來仍未改善不良習慣,園方祭出大絕,要讓這8隻鸚鵡和其他92隻不罵髒話的鸚鵡一起生活,學會發出「好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戰爆發恐遭俄軍輾壓? 英專家示警「38%人口過胖」可能徵不到兵

鸚鵡vs.英國動物園員工:「XXX,你們有聽到嗎?牠剛剛說了點不好聽的話...。」

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這隻鸚鵡想和人類互動,雖沒有動手動腳,但卻出口成髒。

英國動物園員工:「這幾隻鸚鵡就是惡名昭彰,滿口髒話的鸚鵡,我沒辦法保證等等錄影會聽到什麼。」

英國動物園收留被棄養鸚鵡 出口成「髒」帶壞同伴!園方祭冒險手段
原來在這籠內生活的,就是因愛罵髒話而爆紅的非洲灰鸚鵡,園方相當困擾,甚至豎立告示牌發出免責聲明,事實上,園內的鸚鵡本來不會爆粗口,2020年,園方收容5隻遭惡意遺棄的鸚鵡,意外發現這幾隻鸚鵡只會罵髒話,甚至還帶壞另外3隻,現在「髒話小隊」成員增加到8隻,一起罵完髒話還會同時大笑。

園方為了改善不良行為,近期採取「冒險手段」,讓這8隻鸚鵡和其他92隻不罵髒話的乖寶寶鸚鵡,一起生活,希望牠們能因此受到「薰陶」,但也可能半年後,出現慘況,變成100隻鸚鵡都亂講話。

英國動物園收留被棄養鸚鵡 出口成「髒」帶壞同伴!園方祭冒險手段
​​​​​​​​英國動物園員工:「(肩上)這隻就是出名的愛罵髒話鸚鵡,我們發現每次經過時他都會對我大叫,所以我想來看看牠怎麼了,才發現牠沒有攻擊性只是很多情。」

動物園指出,非洲灰鸚鵡的智商很高,學習人類說話的能力很強,一旦話語進入牠們的詞彙中,通常就會永遠存在,目前髒話小組和其他鸚鵡相處不錯,學到很多髒話以外的聲音,希望減少爆粗口頻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金漢宮證實 英王查爾斯三世已住院進行前列腺肥大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