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化身春節疏運大使 籲多使用西濱台61取代國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錄製春節疏運宣導短片,提醒大家上國道前多使用1968 APP。(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吳培嘉 新北報導

春節疏運向來是交通部宣導重點的重中之重,交通部長王國材這回,又親自擔任連假疏運宣導大使,不但一口氣在30秒內講完疏運重點,也建議大家上路前要看1968APP,並且多使用西濱台61線。

更多新聞: 成為正港台灣人!熱舞嗨秀台灣身分證 港媽開心喊:好像畢業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vs.工作人員:「五四三二,大家新年好。」交通部長王國材化身連假疏運大使,不為別的,就是因為春節疏運又到了!交通部長王國材:「請善用1968APP,掌握國道即時路況。」時間限制30秒內,要講完這次疏運重點,不過王國材駕輕就熟,這回錄製宣導短片不但NG沒幾次,還把重點背得滾瓜爛熟,幾條重要路線都牢記心中。

王國材化身春節疏運大使 籲多使用西濱台61取代國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工作人員討論短片錄製細節。(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國道前喔最重要就是,先看我們1968的APP,我想來這裡錄了很多年,一切都非常的習慣,但是最重要拍這短片,還是希望說我們春節期間,我們的疏運一切順利。」提醒再提醒,上路前要看1968APP,避免碰上地雷路段,也避開尖峰時刻,王國材也分享,自己的春節返鄉計畫。

王國材化身春節疏運大使 籲多使用西濱台61取代國道
交通部長王國材跟電視機前觀眾拜年,預祝行車平安。(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每一年我都會開車回南部高雄,我大部分都會一面看路況,然後一面隨心,看哪一個地方多去看一看,所以好像也沒有去,特別預定哪一個地方,多使用西濱台61,因為台61沿線有很多的廟宇,還有我們很多生態的美景,大家也可以用一個比較愉快的心情,開台61。」部長還是不免提醒民眾注意用路安全,也預祝交通一路暢通,春節疏運順利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這2天」車流量最大! 國道「好走時段」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