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麥金路社區9車臨停紅線 行經車輛閃避險象環生
基隆麥金路社區9車臨停紅線 行經車輛閃避險象環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不少汽車駕駛為求方便、在路邊違停屢見不鮮,不過有一名騎士行經基隆市麥金路上,發現一處社區前,同時有9輛汽車違規臨停在紅線上,導致其他車輛要經過時,得跨越道路分隔線,車輛並排,險象環生,讓騎士覺得太誇張,把行車紀錄器影片PO上網,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三星S24旗艦機掀「AI手機世代」 3C達人開箱誇:像隨身真人助理

社區大樓前,一整排汽車大喇喇違停在紅線上,最誇張的,還有這一個........

123456789,沒看錯,就是9台車,同時違規臨停在紅線上,這些畫面被行車紀錄器清楚錄下。有騎士行經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上,發現某一處社區前,整排車輛違停,讓他覺得太誇張,將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酸說,''大違停時代來臨''、''一起停爽爽''。


基隆麥金路社區9車臨停紅線 行經車輛閃避險象環生
基隆麥金路社區9車臨停紅線 行經車輛閃避險象環生(圖/民視新聞)


民眾表示,沒辦法啊,沒有位置啦,可以的話協調他們社區,把這個做內彎進來,這樣子大家都不會危險,而且也不會常常被警察叭。還有民眾說,商店這麼多,你沒給人家上下貨怎麼辦,應該也是要考慮啦。


基隆麥金路社區9車臨停紅線 行經車輛閃避險象環生
基隆麥金路社區沒有設置內灣避車道 導致貨車上下貨及汽車違停狀況多(圖/民視新聞)


原來,這裡商店林立,本來4線道路幅窄小,加上常常有貨車來上下貨,導致其他車輛要經過時,得跨越道路分隔線,造成車輛並排,險象環生。

貨運司機表示,我們有跟管委會申請,所以才有辦法停上來,不然那些車子其實是不好停,我們有時候占用人行道,也是會對那個行人,也是有危險,你看像這樣子的工作區域。

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長李羿伸表示,本分局平時均有針對該址違停車輛派員取締告發,惟該社區一樓因商家林立,有上下客貨需求,遇有此狀況則派員疏導交通。

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工作,違停告發,但終究治標不治本,如何改善?考驗地方政府執行能力。


更多新聞: 符咒沒用!纖瘦正妹跳《科目三》大翻車 驚人真身遭「後方照妖鏡」逼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