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孫安佐遭黃琪詐30萬律師費 孫鵬、狄鶯出庭作證
孫鵬狄鶯救子遇「騙扁小子」黃琪,認為他有做好份內的事,不覺得被騙。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五年多前,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孫安佐,涉嫌在美國製槍未遂,遭遣返回台,當時兩夫妻著急救子,卻被「騙扁小子」黃琪,詐騙30萬律師費,台北地方法院在今天上午,傳喚孫鵬、狄鶯出庭作證,但夫妻倆都不認為自己被騙,而黃琪看到媒體,則是包緊緊快速跑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強制猥褻起訴首開庭 宥勝喊:會配合調查證明清白

面對大批媒體,黃琪口罩拉緊,頭也不回快速跑掉,騙扁小子黃琪現身法院,肯定沒好事,而這回跟他扯上關係的,是他們。看到媒體微笑揮手,藝人狄鶯和孫鵬,時隔多年再度現身法院,疑似遭黃琪假冒律師詐騙30萬,這回以證人身分遭北院傳喚出庭,但兩人卻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感覺受騙。狄鶯大喊,我只希望不要再傳喚我們了,我們基本上是被害者啊,然後我真的很討厭法院,好不容易解脫了還要來。狄鶯夫妻檔也表示,自己不覺得受騙,他有幫到我們的忙,他包攬訴訟的事情,他有沒有包攬訴訟 不得而知。

為救孫安佐遭黃琪詐30萬律師費 孫鵬、狄鶯出庭作證
「騙扁小子」黃琪涉詐孫鵬狄鶯,遭檢方提告。(圖/蔡承翰拍攝)

狄鶯私下表示,在機場要飛美國時,突然接到黃琪扮成的宋學仁電話,表示可以協助;夫妻兩到了美國後,黃琪再假裝成宋學仁的秘書,幫忙張羅在美國的大小事,但雙方僅透過電話聯繫,狄鶯和孫鵬始終沒見到本人。而孫安佐回台後,黃琪又裝成宋學仁找上夫妻倆,表示可以安排移民到英國念大學,但需要費用一到兩千萬,不過還沒談攏,人就被抓。檢調發現黃琪一人分飾兩角,一下扮演宋學仁,一下扮演秘書Amanda,透過關係讓孫鵬狄鶯順利見到兒子,只是夫妻倆完全不知是落入詐騙陷阱,還認為黃琪真的幫了大忙,但檢方事後查出,無執照的黃琪代寫訴狀,再由律師郭上維蓋章,也將兩人依詐欺跟違反律師法起訴。律師郭上維被記者堵訪時,開庭的時候跟大家一樣,很多事第一次聽到,我只是要把案件做好。

為救孫安佐遭黃琪詐30萬律師費 孫鵬、狄鶯出庭作證
律師郭上維表示自己只是做好處理案子的事,其他不予置評。(圖/蔡承翰拍攝)

律師否認犯行,又避重就輕,黃琪有沒有分飾兩角詐騙孫鵬狄鶯,法官希望藉由這次傳喚夫妻倆的證詞,拼湊事件全貌,釐清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沛君挺孕肚出庭與朱學恒再對決 宣布求償獲賠將全數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