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磅回歸! 霍夫曼抵高雄週六參加開幕式
黃色小鴨已完成二度充氣測試,27日上午10點半將在高雄愛河灣舉辦雙鴨進港開幕秀。(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兆佐、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27日將重磅回歸,這次將會有兩隻小鴨一起在高雄愛河灣登場,市府在港邊的紅綠燈加裝小鴨圖案,還有飯店業者推出「黃色小鴨」下午茶,搶攻萌商機。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昨天晚間也抵達高雄,準備參加27日的開幕儀式,期待兩隻小鴨帶給民眾雙重的快樂。

更多新聞: 睽違10年黃色小鴨回歸高雄愛河灣 高市府推聯名車隊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磅回歸! 霍夫曼抵高雄週六參加開幕式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抵達高雄,準備參加27日的開幕儀式,期待兩隻小鴨帶給民眾雙重的快樂。(圖/民視新聞)

高雄愛河灣畔,兩隻巨型的黃色小鴨完成二度充氣測試,不少民眾搶先目擊。民眾表示,非常期待非常喜歡這種東西。

黃色小鴨睽違10年將在27日重磅回歸,不同於十年前,這回一次來兩隻,荷蘭藝術家霍夫曼25日晚間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說,「這次的亮點是我們帶來了兩隻鴨,這次將會是雙鴨,希望能夠帶來雙倍的歡樂。」

兩隻小鴨屆時會以什麼樣的型態展出,是併排一起,還是各據一方,市政府賣起關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現在還在調整,會以最佳的位置,讓市民都能夠有一個甜美的回憶。

為了迎接小鴨回歸,市府在港邊設計了小驚喜,海邊路上的行人專用紅綠燈,出現黃色小鴨的圖案,上頭還寫著「I'mback!」,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民眾指出,第一次在小綠人上面看到,覺得很可愛,停紅燈的時候不會那麼無聊。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磅回歸! 霍夫曼抵高雄週六參加開幕式
高雄飯店業者推出黃色小鴨下午茶套餐,各式各樣萌萌達的小鴨造型甜點,滿滿幸福療癒感。(圖/民視新聞)

還有飯店業者推出黃色小鴨下午茶套餐,各式各樣萌萌達的小鴨造型甜點,滿滿幸福療癒感,從視覺到味覺都充滿童趣。民眾說,「我覺得它這個可以當成家裏的零嘴,大家一起吃感覺會很開心,長得很可愛但是它的味道不會很甜膩,它造型很可愛,覺得就是很值得外帶回去,給爸爸媽媽一起享用。」飯店業者也指出,在客房上也有搭配一些小鴨的玩偶,晚上整棟大樓也都有黃色小鴨的投影。高雄瀰漫著濃濃的萌氛圍,市府邀請民眾,27日上午10點半到高雄愛河灣,欣賞雙鴨進港開幕秀,親眼目睹黃色小鴨遊進愛河灣的可愛畫面。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睽違10年 「游回」高雄 充氣縮時攝影曝!網友:卡哇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