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持續影響「週末前北台灣低溫僅14度」 3000公尺高山仍有機會降雪
寒流持續影響「週末前北台灣低溫僅14度」,高山仍有機會降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說明寒流逐漸減弱,但週末天氣仍偏涼冷,週末開始降雨稍增,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另外週末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零星降雪。整體而言,週末以前溫度偏低,尤其是在北部、宜蘭,低溫持續在14度左右徘徊,局部區域有接近10度低溫,中南部低溫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也是比較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7縣市低溫特報!今晨最冷僅8.5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署說明未來一週天氣,寒流逐漸減弱當中,但雲量較多的關係,北部和東半部溫度回升狀況不是很明顯,台灣附近雲層比較多,尤其在北部、東半部雲層厚實,另外在中南部地區,雲層逐漸消散,另外華南地區,仍有雲系在發展中,未來這個雲系會持續慢慢影響台灣。

今天台灣各地清晨普遍出現12度以下低溫,特別在北部區域和中南部近山區,金門、馬祖,這些區域都還是有10度以下低溫,今天最低溫是金門金城僅7.2度;連江7.7度;新北石門8.5度,整體仍是寒冷天氣。

未來天氣預測部分,明天晚上高壓仍在華南、華中區域,還是有冷空氣順著東北風影響台灣,台灣溫度回升還不會很明顯,29日,高壓逐漸移動到韓國上方,台灣風場轉為東南風,屆時回暖趨勢比較明顯,一直到31日,鋒面系統通過,對於台灣而言,雨勢沒有影響,還是持續有東南風,偏向回暖狀況。

未來一週雨勢部分,今天北部和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到了27日、28日,雨量增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週一至週四,台灣風場轉為東南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有降雨發生。

溫度部分,週末以前溫度偏低,尤其是在北部、宜蘭,低溫持續在14度左右徘徊,局部區域有接近10度低溫,中南部低溫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也是比較低。白天高溫因雲量較多,北部、宜蘭白天高溫不會超過20度,感受涼冷。中南部因太陽露臉,溫度回升,日夜溫差大,到下週,整體回暖。



更多新聞: 起床還是冷!最強寒流10度延長凍暈全台…林嘉愷揭「飛躍性回溫」關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