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滿街中國小吃?!妹子怨「看了真的很躁」全場不挺:美食不分國界
近期不僅在中國「海底撈」流行的魔性舞蹈「科目三」風潮吹到台灣,就連不少中國食物,在台灣街頭皆能看見,讓不少網友直呼「看了真的很躁」。不過貼文曝光後,卻遭到網友反駁。(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來中國短影音平台風靡台灣校園,也讓許多當地最新、最流行的網路話題成為台灣年輕族群的關注焦點。近期不僅在中國「海底撈」流行的魔性舞蹈「科目三」風潮吹到台灣,就連不少中國食物,在台灣街頭皆能看見,讓不少網友直呼「看了真的很躁」。不過貼文曝光後,卻遭到網友反駁。

更多新聞: 佛祖有嘻哈!和尚誦經「變身電音DJ」場面超荒謬...阿公嬤舉雙手嗨翻


台灣滿街中國小吃?!妹子怨「看了真的很躁」全場不挺:美食不分國界
原PO好奇問「台灣現在怎麼滿街都是中國食物啊?」(圖/翻攝自Dcard)



近期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從海底撈、魔芋爽開始,現在路上隨處可見「螺獅粉、酸菜魚、串串、肉夾饃」等食物,尤其她身邊的朋友更是熱愛酸菜魚,「大排長龍也甘願!」。不僅如此,原PO逛夜市時還發現,很多攤販在賣抖音上會出現的食物 ,讓她忍不住直呼「怎麼那麼多中國菜入侵啊?」、「寧夏夜市還辦科目三舞蹈比賽,中國是要舞統台灣了嗎?」。

台灣滿街中國小吃?!妹子怨「看了真的很躁」全場不挺:美食不分國界
近日海底撈火鍋店因跟上「科目三」旋風生意大好。(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明明也一堆日式韓式料理怎麼就不X北?啊美式的也有啊」、「台灣人從小吃的全是中國料理,鼎泰豐什麼的都是,不需要把自己格調降到跟某些中國人一樣」、「台灣也一堆日本料理啊,美食不就是好吃就好嗎?扯到政治跟國家幹嘛?」。

台灣滿街中國小吃?!妹子怨「看了真的很躁」全場不挺:美食不分國界
近期台灣開了不少酸菜魚餐廳。(圖/翻攝自微博)

更有不少網友指出「非要說的話麻婆豆腐、宮保雞丁這些家常菜都是中式料理,頂多是文化入侵,好比如韓國kpop文化,日本二次元文化都是對世界的文化入侵,中國飲食文化對台灣影響本來就很深」、「你吃的台菜其實都是閩南菜,只有珍珠奶茶是台灣發明」、「我們平常吃的家常菜廣義上也是中國料理耶,不然你只能研究以前原住民朋友吃什麼了」。


更多新聞: 健身辣妹激短褲炸出「神級身材」!一轉身竟是千千 網暈爛: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