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國會議員遇襲「遭石頭狠敲頭部」 尹錫悅震怒發聲了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Lee Jae-myung)日前被刺傷脖子,緊急送醫治療,目前已經重返黨務。然而,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的國會議員裴賢鎮昨又首爾江南區被石頭擊中後腦勺流血送醫。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6)日震怒表示,對國會議員代表國民,針對國會議員的恐怖襲擊等於視襲擊國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國會議員在江南區遇襲! 遭石頭砸後腦流血送醫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時間昨下午5時左右(台灣時間下午4時)裴賢鎮在江南區遭到不明男子持拳頭大小的石頭多次攻擊頭部,造成後腦勺流血不止被送往醫院,據了解裴賢鎮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由於裴賢鎮頭暈和頭痛的情況比昨天還嚴重,今天恐無法出院。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尹錫悅獲知消息後立即致電裴賢鎮慰問,希望她早日康復,尹錫悅也震怒指出,對國會議員代表國民,針對國會議員的恐怖襲擊等於視襲擊國民。對於李在明後又再度發生政治人物遇襲,南韓總統辦公室指出,相關部門已經尋求對策加強維安措施,也將進一步討論可以採取的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在明術後休養中「無生命危險」 兇嫌坦承蓄意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