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空飄氣球頻飛越台海中線 白宮:北京應說明目的為何
中國空飄氣球頻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近期中國空飄氣球頻頻的飛越台海中線,此舉也引起國際關注。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今(27)日表示,中國政府需要回答的問題是,「這樣做的目的為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色小鴨回來了!今進駐高雄港灣區 5大最佳觀賞地點曝光

中國近期動作頻頻,台灣國防部昨(26)日指出,共偵獲10架次中國軍機和4艘次中國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進入西南空域的中國軍機共2架次;此外,還偵獲4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其中更有一枚空飄氣球直接穿越台灣南部上空。

對於中國對台的軍事行動,柯比於記者會上說,美國有注意到氣球飛過,且特別是在選舉前、選舉後,中國需要回答的問題是,「這樣做的目的為何」,他也重申,台灣民主自由的的公正選舉,不應該受到干涉。

更多新聞: 王義川35年前寄信給「到這裡」 鄭南榕基金會透露2象徵「本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