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逃亡49年間在建築公司工作! 桐島聰癌末入院:想用本名迎接生命尾聲
逃亡49年的桐島聰因癌症在醫院自曝身分。(圖/擷取自日本警視廳官網)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涉連續爆炸攻擊案遭通緝的犯嫌桐島聰,逃亡了49年後,今年1月初因為癌症末期,原以假名住院的他,自曝身分是「桐島聰」,震驚日本社會。現在最新傳出,他先前一直在神奈川縣1間建築公司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遇襲被狠砸頭 南韓國會議員出院親自發聲:以為自己要死掉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昭和49年(1974年)到50年(1975年)發生連續企業爆炸攻擊案,是激進組織「東亞反日武裝陣線」所進行,當時年僅21歲桐島聰是「東亞反日武裝陣線」成員之一,後續遭警方通緝,展開長達近50年的逃亡生涯。

直到今年(2024)年1月25日,1名70歲男子被送到神奈川1間醫院,後續供稱他就是「桐島聰」,加上他詳細描述了事發當時的狀況,被據信就是本人。他還向調查人員說「生命的最後想用本名迎接」,警方將進行DNA檢定,確認其身分。

根據《TBS》報導,桐島聰罹患癌症末期,並以「假名」入院治療,但據悉他並未自身前來醫院,而是因為病情惡化被帶到醫院,有時候還會失去意識。現在還傳出,他先前一直在神奈川縣1間建築公司工作。

不過報導指出,警視廳能夠確定他就是桐島聰本人,恐也會因為病情關係無法逮捕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年尾牙、聚會「下週恐迎疫情高峰」 疾管署籲民眾儘快接種XBB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