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爆滿 店家聘20多位工讀備戰
迪化街手寫春聯人潮絡繹不絕(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沈建宏 台北報導

農曆年就快到了,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今天湧入大批的民眾採買年貨,也讓不少攤商業績都翻倍,甚至有賣杏仁酥的店家,請了20幾位寒假工讀,來應付這龐大的人潮!

更多新聞: 迪化街26日將登場!攤商加緊準備 抓紅包活動總獎金超過百萬

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爆滿 店家聘20多位工讀備戰
過年將至迪化街人擠人(圖/民視新聞)

黑壓壓一片,即使傍晚,台北年貨大街人潮還是水洩不通。

迪化街攤商vs.民眾,你們想吃硬的還軟的(好吃)。

一口一口滿足的塞進嘴裡,小弟弟一邊挑糖果一邊忙試吃,就要過年了、他媽媽難得開恩,因此他決定,要買一個月的份回家!

弟弟說,平常不一定(能吃糖),所以我希望我過年的時候,可以吃到一個月份的糖。

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爆滿 店家聘20多位工讀備戰
迪化街賣杏仁酥人潮也很滿(圖/民視新聞)

熱騰騰飄著甜甜糖香的杏仁酥出爐,放到檯子上,先用麵桿桿平、再切塊,師傅又馬上,趕緊再倒入砂糖,炒下一鍋,過年將至,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幾乎萬人空巷,現場人擠人,為了應付翻了好幾倍的人潮,這家杏仁酥店,所幸多聘了20幾位的工讀生應戰。

迪化街攤商說,(人潮)翻個兩倍三倍吧,有請比較多的短期的,過年檔期工讀,大概二十(人)吧。

民眾說,買烏魚子、魷魚絲跟肉乾,(買一攤)大概要十分鐘到十五分鐘。

民眾人手就是好幾袋戰利品,而鏡頭轉向另一攤賣春聯的,不只師傅,開放將民眾可愛的汪星人,畫在春聯上,增添噱頭,還搶到了在廣場前,堪稱搖滾區的黃金攤位,直呼能讓客源大大加乘。

迪化街「年貨大街」人潮爆滿 店家聘20多位工讀備戰
賣春聯的攤商搶到黃金店面(圖/民視新聞)

迪化街攤商說,搖滾區的部分就是真的很競爭,這邊剛好是在永樂市場對面,然後剛好前面有一塊空地,所以這邊人潮比較好聚集,所以攤位的租金相對來說,也比較高一點。

業者開心的說,今年人潮更勝以往,也更有年味,尤其到下禮拜,年前的最後倒數,將迎來人潮的最高峰,屆時不少攤商,還會再加派人手應戰,全力搶賺過年財!


更多新聞: 台語歌后54歲停經半年又來! 張秀卿:全力拚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