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俘虜 被迫雙手反綁、矇眼跪地 疑遭以軍不人道對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持續,加薩衛生部表示,當地罹難數字已超過2.6萬人,其中7成都是婦孺,但英美多國卻暫停了對聯合國援助組織的金援,原因是以色列指控,該組織有人員涉入去年哈瑪斯襲擊以色列事件。另外有媒體在以國和加薩邊境直擊,巴勒斯坦俘虜疑似遭以軍不人道對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X宣布「增聘100名內容審核人員」 防堵兒童性剝削內容於平台上流傳

攝氏10度天氣中,20多名男子只穿單薄防護衣,在軍人戒護下,光著腳丫、雙手反綁、眼睛被矇住,有人跪著、有的坐在地板上,身體狀況明顯疲憊,頻頻點頭打瞌睡。

巴勒斯坦俘虜 被迫雙手反綁、矇眼跪地 疑遭以軍不人道對待

CNN記者:「有人躺在地上,士兵上前叫他坐起來,(以軍)聲明回應影片拍到的人,是恐怖行動嫌犯在加薩被捕後,轉送以色列接受進一步審訊。」

美國有線電視CNN在以色列南部加薩邊界直擊到的畫面,再度揭露巴勒斯坦俘虜疑似遭遇以軍不人道對待。而隨著戰火不停,加薩慘況加劇,人道援助卻傳變數。

巴勒斯坦俘虜 被迫雙手反綁、矇眼跪地 疑遭以軍不人道對待

CNN記者:「這發生在昨天以軍爆炸性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有12名工作人員涉入,(去年)10月7日,哈瑪斯襲擊以國的行動。」

因為以色列的爆炸性指控,目前包括英、美、加拿大、義大利、澳洲和芬蘭,都宣布暫停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提供額外資金。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會視調查結果而定(是否恢復援助),我們會密切關注此事,我們期待全面徹底而透明的調查。」

至於該組織則已經解僱被點名的12人,並承諾徹查。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疾呼,援助不能停。

阿巴斯發言人魯代納:「此舉傳遞錯誤訊息,現正發生一場針對巴勒斯坦人的戰爭,此決定是不正確的,應該立刻停止。」

以色列和「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多年來關係緊張,尤其該組織日前才譴責以軍攻擊加薩南部城市甘尤尼斯的避難所,造成13人死亡。

更多新聞: 傳美國擬在英國部署核武 15年來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