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獨居生活! 墨西哥獨居長頸鹿搬新家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墨西哥北部有座公園飼養了1頭長頸鹿,因為長時間獨居,加上飼養環境不佳,動保人士極力向園方爭取、要遷移長頸鹿。而牠經過訓練,再歷經幾十個小時的運送,終於抵達新家,有了新朋友,看起非常快樂。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 川普痛批拜登:軟弱屈服釀成的悲慘後果

在飼育員的引領下,長頸鹿「班尼托」來到牠的新家,這對牠來說可是難得的光景,因為原本獨居的牠,如今身旁有了好多夥伴。

動物園主管格雷戈里.卡馬丘:「班尼托一聽到法蘭克(飼養員)的聲音就出來了,因為法蘭克在遷移過程中一直陪伴牠。」

脫離獨居生活! 墨西哥獨居長頸鹿搬新家
​​​​​​​​4歲的班尼托,過去8個月一直獨自住在墨西哥北部大城華雷斯的動物園裡。

但當地忽冷忽熱的沙漠氣候並不適合長頸鹿生長,而且牠住的籠子也非常小,引發保育團體不滿,過去幾個月努力向園方爭取,終於同意讓班尼托南遷,搬到中部普埃布拉的動物保育園區。

園方也特地為她打造了一輛高5公尺的專車。

動物園主管法蘭克.卡馬丘(1.21):「牠今天已經進進出出好幾次,應該習慣了,等牠再放鬆些就可以出發了,我想我們今晚就能出發。」

脫離獨居生活! 墨西哥獨居長頸鹿搬新家
​​​​​​​​歷經幾十個小時的舟車勞頓,班尼托1月23日抵達新家,1月27日讓牠開始接觸其他夥伴,長時間獨居的牠,沒過多久就融入園內7隻同夥的群體,甚至在園方送上蔬果蛋糕塔時,還碰了旁邊的長頸鹿一下,彷彿是在說,「欸借過,我也要吃」。

動物園主管格雷戈里.卡馬丘:「牠很快樂,也對雌性長頸鹿感興趣,對牠來說是好事。」

不只搬家計畫大成功,園方也表示,有遊客一眼就發現是班尼托,興奮歡呼,更希望這能讓人類更加懂得愛護野生動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東京泡箱根溫泉! 「豊洲千客萬來」2月1日開幕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