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 川普痛批拜登:軟弱屈服釀成的悲慘後果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軍駐紮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一處軍事基地週日(28日)遭伊朗支持的民兵,以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至少25人受傷。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除了對罹難軍人表達哀悼外,也把矛頭指向現任總統拜登,稱由他領導的政府太過軟弱,才會導致如此悲慘的後果。

更多新聞: 哈瑪斯提撤軍換釋放人質 以色列總理拒絕「投降條件」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針對3名美軍罹難一事,川普透過自行創建的社群平台「真相社媒」(Truth Social)發文表示,「無人機攻擊了駐約旦的美國軍事設施,造成3人喪命,多人受傷,這對美國而言是讓人震驚的一天,謹向失去勇敢軍人的家屬們,表達最深切同情之意」。

川普要求所有的美國人,都應加入他的行列,一同為受傷的人禱告;同時他也對拜登與其所領導的政府,做出沉痛呼籲。川普表示,這次針對美國明目張膽的攻擊,是拜登的軟弱與屈服,所造成另外一個恐怖且悲慘的後果。

川普指出,伊朗3年前軟弱、一文不值,而且完全處於美國的控制之中,由於他所祭出的「極限施壓政策」(Maximum Pressure Policy),伊朗政權幾乎湊不到錢資助其恐怖代理人;但拜登上台後,提供了伊朗數十億美元,進而導致他們利用這些資金,在中東散播血腥與屠殺。

更多新聞: 加薩戰爭以來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對所有應負責任者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