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約旦、紅海武裝團體日益猖狂 中、美不約而同向伊朗政府施壓
伊朗遭指控扶持多個武裝團體,中、美2強似乎已忍無可忍。(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美國位在約旦邊境的軍事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3死34傷;拜登政府強烈譴責「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並表示將作出「回應」;但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也出面甩鍋,表示對伊朗的指控,背後存在「特定政治意圖」;而紅海貨輪屢遭襲擊,中國政府似乎也坐不住了。

更多新聞: 美軍、英軍聯手轟炸葉門激進團體 青年運動組織回擊:襲擊一艘美國貨輪

各說各話!1月28日,位於中東約旦邊境的美軍基地22號塔(Tower 22),遭到無人機攻擊,3名美軍士兵陣亡、34人輕重傷;攻擊發生後,美國國內群情激憤,總統拜登也認定是「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所為,並公開放話「將會追究所有人的責任」(will hold all those responsible.);中東局勢恐進一步升級。

據《BBC》報導,被指控暗中扶持武裝團體的伊朗,已經出面否認甩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Nasser Kanaani強調,這些說法背後「都有特定政治目標、意圖扭曲該地區的現實!」

但伊朗受到的壓力,恐怕只會越來越大;因為不只美國的猛烈怒火,現在就連中國政府也開始對伊朗施壓,要求他們「約束」近期一直在紅海水域騷擾、攻擊各國貨船的「胡塞武裝」組織,否則中國與伊朗的關係「可能受損」!

更多新聞: 駐約旦美軍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30傷 拜登聲言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