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約旦美軍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30傷 拜登聲言反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軍在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基地週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30多人受傷,由於這是加薩開戰以來,首次有美軍喪命,美國國防部長為此震怒,總統拜登更強調一定會做出回應,專家分析中東戰事升級、恐怕難以避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台積電熊本二廠將獲逾1500億補貼 生產7至16奈米晶片
駐約旦美軍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30傷 拜登聲言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默哀)......我們會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28號矢言會有回應,因為無人機膽敢攻擊美軍、造成傷亡。

CNN記者:「有三名美軍在無人機攻擊中喪命,出事的美國前哨軍事基地,位於約旦東北部與敘利亞接壤,另外還有30多名美軍受傷。」

伊朗撐腰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宣稱在敘利亞和約旦邊境,以無人機打擊美軍三個據點;事實上,自從去年十月起,美軍就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頻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攻擊,但這是加薩開戰後,首次有美軍喪命,加上官員透露傷者多是創傷性腦損傷,讓白宮和五角大廈大為震怒。

CNN記者唸美國防長奧斯汀聲明:「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攻擊,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衛美國我軍和我們的利益。」

華府揚言殺我美軍、必將付出代價,專家警告中東衝突很難不升級。

中東專家詹姆絲:「美國人傷亡一直被視為是紅線,這是個轉捩點三名美軍死亡很關鍵,不一定會讓美國和伊朗間失控升級,但是危險的一步,美國不得不相較之前做出更強烈回應,像是擊殺很高階的伊拉克武裝首腦,可能還有伊朗高階官員。」

有美國議員喊話直接找伊朗算帳,眼看戰火一觸即發、約旦先澄清出事地點不在境內。

約旦政府通訊部門發言人:「這基地是位於約旦領土邊境之外。」

不但約旦擔憂遭波及,事實上,美國府會也不願情勢失控。

民主黨籍眾議員加勒曼帝:「我們沒必要跟伊朗開戰,這會是一場重大衝突,將對美國乃至區域造成可怕傷亡,總統已明確表達他想局勢受控。」

駐約旦美軍基地遭無人機攻擊3死30傷 拜登聲言反擊

據報導,擔心美國空襲,伊朗在敘利亞東部支持的武裝團體已經開始撤離,專家分析,如何張弛有度,出手教訓又不捲入無邊戰事,拜登政府正承受空前壓力。

更多新聞: 逃亡半世紀!日本通緝犯桐島聰自爆身分後癌末病死 曾稱想用本名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