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提撤軍換釋放人質 以色列總理拒絕「投降條件」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巴勒斯坦取得國家地位的議題上,採取比先前更強硬立場。(圖/達志影像提供)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表示,他拒絕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所提釋放人質的條件。哈瑪斯此前數小時公布報告,為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正當性辯護。

更多新聞: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

法新社報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哈瑪斯(Hamas)要求結束這場戰爭、從加薩撤軍、釋放所有殺人凶手,以換取我們人質獲釋…如果我們接受,我們軍人就徒勞無功。如果我們接受,我們就無法保證我們公民安全。」

路透社報導,尼坦雅胡說,「窮凶極惡哈瑪斯所提投降條件,我予以完全拒絕」。

美國、卡達和埃及去年11月斡旋而達成協議,讓估計240名人質當中超過100人獲釋,以交換240名遭到關押在以色列監獄中的巴勒斯坦人獲釋。在那之後,尼坦雅胡面臨確保仍遭俘虜136人獲釋的壓力日增。

他現在在巴勒斯坦取得國家地位的議題上採取比先前更強硬立場。

尼坦雅胡說:「對於由以色列安全部隊掌控約旦河(Jordan River)以西所有土地的事,我不會妥協。」

美國總統拜登19日表示,他與尼坦雅胡商討巴勒斯坦人獨立建國的可能方案,並說其中一項作法包括建立一個沒有自己軍隊的政府。

拜登提倡讓巴勒斯坦在這場戰爭結束後取得國家地位,以達成長久和平。但是尼坦雅胡對此似乎不表認同,兩人在巴勒斯坦建國議題上看法不一致。

尼坦雅胡今天說:「多年以來,我堅持阻止建立會對以色列構成生存威脅的巴勒斯坦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以色列連炸黎巴嫩 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