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連炸黎巴嫩 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昨天以色列接連對黎巴嫩和敘利亞發動攻擊,炸毀以黎邊界一輛汽車和車上兩名武裝分子,還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造成5名伊朗人員還有數名敘利亞軍喪生。同時美軍又空襲葉門的「青年運動」組織,而美軍和聯軍在伊拉克的空軍基地則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飛彈攻擊,造成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有前例!飛機客艙失壓 曾釀希臘最嚴重空難事故
以色列連炸黎巴嫩.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

中東局勢升溫,20號美國和聯軍在伊拉克西部的基地被攻擊,10多枚彈道飛彈來襲、兩顆突破防禦,多人受傷,兇手研判是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

CNN記者羅賓森:「他們已經非常非常多次,攻擊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基地,以哈開戰來已經143次。」

不過就在同天,伊朗也遭遇打擊,以色列轟炸位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伊朗革命衛隊基地,造成5名伊朗人員罹難,包括革命衛隊在敘利亞的情報首領。伊朗總統矢言報復。

伊朗主播引述伊朗總統聲明:「(以國持續的恐怖行動)顯示,他們未能達成邪惡目標,也凸顯他們面對"抵抗陣線"的絕望,伊朗不會(對這些罪行)置之不理。」

以軍不只轟敘利亞,還炸黎巴嫩,目標瞄準以黎邊界一輛汽車,炸成一堆廢鐵,車上2名武裝分子喪生。

美國方面則是再度空襲葉門激進組織青年運動,摧毀1枚飛彈,指控飛彈威脅商船及美艦安全。另外,關於以哈戰爭後加薩走廊該如何善後的問題,美以之間似乎難以消弭分歧。

以色列連炸黎巴嫩.敘利亞空襲伊朗革命衛隊基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18):「以色列的總理應該要能說不,必要時即使對我們最好的朋友也一樣。」

美國屬意的兩國論解決方案,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不同意,認為會威脅國安。

更多新聞: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