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飛彈攻擊 至少1人重傷
圖為2019年12月29日阿薩德空軍基地空拍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國防部和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與聯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軍事基地今天遭到10餘枚飛彈攻擊。

更多新聞: 以色列轟炸敘利亞首都釀10死 伊朗革命衛隊情報頭目身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官告訴法新社,位於該國西部安巴省(Anbar)的阿薩德(Al-Asad)空軍基地「遭到15枚安巴省發射的火箭彈的攻擊」。

他還說,13枚火箭彈被防空系統擊落,但「其中2枚擊中空軍基地」。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也證實阿薩德空軍基地遇襲,駐伊拉克部隊和聯軍正聯合評估損失。

該名官員指出,初步報告顯示,伊拉克安全部隊的1名成員受到重傷。

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爆發後,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高。自10月中旬以來,美國和部署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專門打擊伊斯蘭國(IS)聖戰士的聯軍已遭遇數十起攻擊事件。

多數攻擊事件都是「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所為,該組織是一個由伊朗相關武裝組織組成的鬆散聯盟,意在報復美國在以哈戰爭中力挺以色列。

目前伊拉克境內約有2500名美軍,敘利亞則約有900名美軍駐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伊朗、巴基斯坦爆互轟! 美續轟葉門「青年運動」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