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北部 稱摧毀以色列情報總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超過百日,戰火似乎蔓延到中東其它地區。伊朗革命衛隊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來的攻擊行動,在當地時間1月15日深夜,朝伊拉克北部多地,發射好幾枚彈道飛彈。伊朗當局聲稱,摧毀位在伊北大城艾比爾的以色列情報總部,造成4死6傷,同時也以飛彈攻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突襲式斷交 外交部感謝3友邦堅定挺台送暖

黑夜中,導彈接連發射。民眾拍到飛彈劃破夜空的場景。

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北部 稱摧毀以色列情報總部伊朗新聞主播:「伊斯蘭革命衛隊宣布,在兩起個別的攻擊中用彈道飛彈,鎖定位在艾比爾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反伊朗組織聚集地的莫薩德總部。」

伊朗革命衛隊宣稱,為了回應猶太復國主義,去年(2023年)10月以來所犯下的暴行,以及報復上個月(12月)遇害的3位革命衛隊成員,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位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間諜總部。

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北部 稱摧毀以色列情報總部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一名庫德族富商的豪宅,富商本人和幾名家人當場喪命。還有兩枚,分別擊中庫德族情報中心,和一名庫德族高官的住宅,造成多人死傷。另外伊朗也對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報復1月初IS在伊朗南部發動自殺炸彈攻擊。

美國國務院譴責這起行動相當魯莽,而伊拉克庫德族自治政府也痛斥,這是一起針對庫德族人的罪刑,打算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申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15天!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17日重返黨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