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伊朗「無端轟炸巴基斯坦」緊張局勢升高 釀2童死亡、3人受傷
伊朗「轟炸巴基斯坦」緊張局勢升高 釀2童死亡、3人受傷。(圖/取自X)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伊朗於16日對鄰國巴基斯坦發動攻擊,瞄準激進組織「正義軍」。此舉可能升高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巴基斯坦指出伊朗的空襲導致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當局譴責此舉是對巴基斯坦領空的「無端侵犯」。

更多新聞: 俄羅斯飛彈狂炸烏東城市 檢方調查飛彈殘骸 是北朝鮮製造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伊朗官方媒體一度發佈相關報導,但很快刪除,引發外界懷疑。兩國長期以來雖保持外交關係,但互有防備之心,對擁有核武的巴基斯坦境內的攻擊更威脅到兩國關係。

伊朗在不到24小時前曾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攻擊,打擊目標是當地的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此舉是對伊朗本月兩次自殺炸彈攻擊的回應,造成90人死亡。伊朗官方媒體指出,對巴基斯坦的攻擊中使用了飛彈和無人機,並歸咎於伊朗革命衛隊。

更多新聞: 美英出手轟炸葉門武裝分子 阿曼灣希臘籍油輪遭押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