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府力推咖啡產業 翁章梁推「咖啡3部曲」赴日推廣 

民視新聞/曾依翔、廖錦雄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位於---北回歸線--經過的頂級產帶上,上午日照充足,下午---雲霧繚繞,阿里山--高海拔生產的咖啡豆---品質優良,嘉義縣府為了建構品牌特色,成立咖啡莊園,推出咖啡3部曲,縣長翁章梁帶著咖啡農---飛到日本沖繩,把阿里山的好咖啡,讓更多人喝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北部、東北部天氣仍寒冷! 西半部及宜蘭「最低溫僅12度」

陽光灑落,手上一攤開,紅通通的果實,這是被稱為阿里山紅寶石的咖啡。

嘉義縣府力推咖啡產業 翁章梁推「咖啡3部曲」赴日推廣 

樹上一串串咖啡豆,這裡種的是藝妓咖啡,能長得這麼好,除了農民細心栽培外,更因為阿里山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

泡起咖啡架式十足,她是葉世遠的女兒葉丞君,大學讀的是法律系,沒去當律師,24歲就成了最年輕杯測師,願意返鄉,除了親情召喚,更因為在咖啡世界裡看到未來。

嘉義縣府力推咖啡產業 翁章梁推「咖啡3部曲」赴日推廣 

縮小版製茶廠簡易架,成了低溫低濕乾燥機,這是阿里山第五代從茶農轉成咖啡農陳合德的創新設計,讓咖啡豆不怕下雨,更能24小時連續乾燥,提升產能。

和太太一起選豆,聚集又翻開,次數得來來回回好幾次,就因為要讓消費者拿到品質最好的咖啡,阿里山咖啡的好品質,這幾年成了得獎常勝軍,除了咖啡農努力,還加上嘉義縣府的輔導,推出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從基礎生產,到咖啡莊園評鑑,打出標準化品牌化及國際化,第三部曲協助轉型,落實咖啡莊園品牌聚落。

固守好品質,嘉義縣咖啡進軍沖繩,縣長翁章梁率領通過五星認證的咖啡莊園前往沖繩,舉辦分享會,現場超過百位日本咖啡師、採購商等,體驗來自嘉義縣的好咖啡。

嘉義縣府力推咖啡產業 翁章梁推「咖啡3部曲」赴日推廣 

嘉義咖啡打團體戰,不只在國內夯,也力拚國外市場,要讓冠軍咖啡大縣的魅力,震撼國際。

更多新聞: 寒流正要轉弱…又要變天!鄭明典揭「高壓迴流」壟罩台灣:適合做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