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遭人從後方追撞,毆打成傷送醫,林煒軒說,當時對方要他下跪,向某人道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上午遭人從後方追撞,林煒軒和助理下車查看,卻遭對方噴辣椒水,拿甩棍毆打成傷送醫。林煒軒表示,當時對方兩人要求他下跪,向某人道歉,懷疑和2022年的議員選舉糾紛有關。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當場逮人,嫌犯供稱,是超車不慎引發的行車糾紛。

更多新聞: 嘉義謝票感恩茶會  賴清德:政府是為人民存在的


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遭人從後方追撞,林煒軒和助理遭對方拿甩棍毆打成傷送醫。(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坐在輪椅上,因為他幾分鐘才遭人用棍棒攻擊,小腿明顯紅腫,手部也有挫傷,而旁邊躺在擔架上的是他的助理,緊閉雙眼,表情痛苦,因為他被人噴辣椒水。林煒軒和助理上午從服務處出門,開著這台銀色轎車,準備去參加一個慈善活動,車開到世賢路地下道時,後方綠色車輛硬是從左側撞上,他和助理下車查看,就被一陣痛毆。林煒軒表示,當時要直走地下道,對方先是從右側攔車,攔不成後,就直接從左後方撞上來。他和助理下車查看,兩名男子就朝著助理噴辣椒水,要他不要管這件事情,「一度拿甩棍打我,我邊跑他邊打,後來就要我下跪」,懷疑對方是故意選擇在地下道作案,因為沒有監視器。


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逮人,嫌犯供稱,是超車不慎引發的行車糾紛。(圖/民視新聞)


林煒軒表示,幾天前就有人提醒他,有人要對他動手,但他不以為意,沒想到真的出事,事後還接到一通議員打來的施壓的電話,說那個兩個小弟是他們的人,因此覺得這不是簡單的車禍事件而是一個有系統的暴力的攻擊,故意製造假車禍,推測可能是政治恩怨,與2022年的議員選舉有關。同黨市議員黃露慧聽到消息,立即趕到醫院探視,譴責暴力,呼籲警方應該要盡速查出背後是否有什麼人指使。

嘉義市警方在車禍現場將兩人逮捕,兩人都有詐欺、恐嚇等多項前科,供稱是從新北下來,超車不慎所衍生的交通事故,有關雙方供詞有所出入的部份,正積極深入查證。

到底是單純的行車糾紛,還是背後有人指使,警方還要再調閱沿線的監視器,了解綠色轎車是何時跟在林煒軒座車的後面,以釐清是否早有預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蕭美琴、王美惠嘉義謝票 賴清德:蔡總統已把台灣隊長交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