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帶錢潮!攤位賣起鴨肉油飯 網友:會不會太殘忍?
黃色小鴨展場旁,有業者賣起鴨肉油飯。(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單日湧進將近30萬的遊客,也讓附近擺攤的業者生意搶搶滾,但卻被網友發現,竟然有業者賣的是鴨肉油飯,讓網友笑說是自產自銷,不過不只周邊攤位,愛河灣周圍幾家知名的鴨肉料理業者,這兩天生意也明顯變好,不少民眾就說賞完小鴨吃鴨肉,很應景。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將回歸高雄愛河灣 民眾探尋最佳「賞鴨」位置
黃色小鴨帶錢潮!攤位賣起鴨肉油飯 網友:會不會太慘忍?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單日吸引近30萬遊客。(圖/民視新聞)

剛煮好的糯米飯,倒進事先用麻油、薑片、鴨肉煸煮而成的醬汁當中,業者不斷攪拌,要讓糯米充分吸收入味,一大鍋的鴨肉油飯香噴噴就能開賣,民眾聞香而來,只是這鴨肉油飯的位置,卻變成網路熱議話題。

黃色小鴨帶來人潮,也有人發現附近的攤販,有人在賣鴨肉油飯,網友就說這會不會太殘忍。你沒看錯,一邊賞小鴨,另一邊就賣起鴨肉油飯,網友笑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親屬,還有人說是自產自銷,更有人說同情的眼淚,不爭氣的從嘴角流了下來,連來消費的民眾也莞爾一笑。

購買民眾:「對啊滿...就是好像滿應景的感覺。」

鴨肉油飯業者劉信賢:「剛好對應到黃色小鴨啦,小鴨長大了之後....,就被我們炒起來了。」

黃色小鴨帶錢潮!攤位賣起鴨肉油飯 網友:會不會太慘忍?
前金區鴨肉料理業者,受惠小鴨熱潮。(圖/民視新聞)

不過小鴨展場附近,知名的鴨肉料理還真不少,前金區這間鴨肉麵店,從中午忙到下午,業者剁鴨肉的手,可沒停過。

鴨肉料理業者蔡淑玲:「就是這幾天我們都忙翻了,有一年也是黃色小鴨來,也是這種狀況就是這種盛況。」

黃色小鴨帶錢潮!攤位賣起鴨肉油飯 網友:會不會太慘忍?
鹽埕區鴨肉飯業者,遊客攜家帶眷點鴨肉全餐。(圖/民視新聞)

而鹽埕區另一間鴨肉飯,更是一整天都大排長龍,民眾攜家帶眷點了鴨肉全餐,經典鴨肉飯、鴨血糕、下水湯、再來一盤鹹水鴨,看鴨吃鴨,好滿足。

鴨肉飯用餐民眾:「等一下會走路過去看,因為這家鴨肉飯在高雄很有名,很應景啦。」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非常推薦大家來高雄愛河灣,看這個黃色小鴨,然後也要很殘酷又很不講武德地,推薦大家要來高雄吃鴨肉料理,高雄在地有非常多鴨肉料理,比如說切片煙燻烤鴨,看完小鴨是時候來高雄吃鴨肉了。」

高雄市府還精選了15間鴨肉料理,給大家按圖索驥,黃色小鴨為鴨肉業者帶來商機,但又有誰關心小鴨內心的陰影面積。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睽違10年游回愛河灣 「雙鴨入港」吸大批民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