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女雙、混雙奪冠創紀錄 24年來首位雙冠后 收穫台幣逾千萬獎金
謝淑網奪澳網女雙、混雙兩座冠軍。(圖/截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本屆澳網,奪下女雙和混雙兩座冠軍,除了生涯累積八座大滿貫金盃之外,也締造賽史24年來的紀錄,同時拿到上千萬的獎金,在頒獎典禮上謝淑薇不但用中文說你好,也展現率性的「薇式風格」,不僅致詞簡潔有力,就連獎盃都差點忘了帶走。

更多新聞: 「野獸」林志傑領軍!勇士末節不軟手外線狂轟 擊敗領航猿奪二連勝

網球選手謝淑薇:「哈囉大家好,你好。」用中文在澳網女雙冠軍頒獎典禮,和全場觀眾感謝致意,台灣一姐謝淑薇不只致詞簡短,就連獎盃都忘了帶走,展現率性的「薇式風格」。

而賽後謝淑薇也在臉書放上和梅騰斯的慶祝照片,分享奪冠的喜悅。今年謝淑薇在澳網奪下女雙和混雙兩座冠軍,女雙搭檔梅騰絲就表示,有時候真的會摸不透謝淑薇,但她總能帶領搭檔享受比賽並且贏向勝利。網球選手梅騰斯:「和淑薇一起打球非常有趣,其實有時候,我會不知道她在做什麼,但是.....,很高興我們能繼續搭檔,和她一起打球真是太棒了。」

謝淑薇在澳網奪下混雙和女雙兩冠,締造24年來的賽史紀錄,本屆獎金總額進帳47萬8750澳元,約1004萬台幣,排名回升到世界第二,而謝淑薇的生涯大滿貫冠軍總數也來到第八座。


更多新聞: 網球/不到1年狂拿4座大滿貫!謝淑薇曝傷後復出「找不到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