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到1年狂拿4座大滿貫!謝淑薇曝傷後復出「找不到搭檔」
謝淑薇曝傷後復出,不到1年狂拿4座大滿貫。(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出戰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項目,攜手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最終拿下冠軍,包含這次的冠軍,謝淑薇傷後復出短短9個月內狂拿4座大滿貫冠軍,對此,她受訪時透露在復出在找搭檔的過程,其實遇到很多挫折,好幾次都被無情拒絕。

更多新聞: 羽球/世界球后膝傷加劇!巴黎奧運是否出賽成未知數 安洗瑩:我很擔心


網球/不到1年狂拿4座大滿貫!謝淑薇曝傷後復出「找不到搭檔」
謝淑薇曝傷後復出一開始曾遇到找不到搭檔的困境。(圖/美聯社影像)

謝淑薇過去因為受傷有18個月沒有出賽,終於在去年4月重新回到賽場上,一回歸就和中國好手王欣瑜拿下法網女雙冠軍,接著和捷克老戰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打下生涯第3座溫網草地女雙金盃,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再拿下女雙、混雙冠軍,不到1年時間拿下4座大滿貫,WTA最新女雙世界排名也回升至第2名。

不過在成果豐收的背後,謝淑薇傷癒復出的一開始可說是遭遇不少困難,「其實我一開始復出是為了陪史崔可娃打最後退休賽事,所以我原本想更早回歸,但聯繫好幾人都被拒絕,剛復出時並不順利,很多人以為我一復出就拿很多冠軍,事實上我那時候很多人都拒絕我,直到我和史崔可娃和王欣瑜搭檔,情況才有所改變」。在謝淑薇打出亮眼成績後,就開始有許多人主動聯繫她,但她透露很多事情都還是交由團隊處理,澳網女雙搭檔梅騰絲很早就對她提出邀約,兩人曾在2021年溫網就聯手在女雙封后,若梅騰絲邀她打大滿貫賽事,她絕對會參加,而1000分等級賽事則是有50%機率會參加」。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美國隊不讓了!超狂夢幻隊41人名單出爐 詹皇、柯瑞都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