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登「8冠天后」!中媒大讚:她在網前是無解的存在
謝淑薇登「8冠天后」,就連中國媒體也撰文大讚她的表現。(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年攜手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項目拿下冠軍,混雙項目也同樣高捧金盃,創下澳網賽史近24年來首見「混雙加女雙」的雙料冠軍壯舉,生涯累積8座大滿貫賽金盃,對此,中國媒體也撰文大讚謝淑薇「只要她在網前,那就是無解的存在」。

更多新聞: 網球/不到1年狂拿4座大滿貫!謝淑薇曝傷後復出「找不到搭檔」

網球/謝淑薇登「8冠天后」!中媒大讚:她在網前是無解的存在
謝淑薇拿下澳網混雙冠軍。(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先是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拿下混雙冠軍,接著再與梅騰絲搶下女雙冠軍,寫下澳洲網球公開賽歷史新猷,對此,就有中國媒體寫手在微博發文寫下「只要她在網前,那就是無解的存在,柔和的手感加上與生俱來的敏銳,讓謝淑薇在雙打比賽中總能成為大贏家」,「謝淑薇在本屆澳網再次君臨天下,打遍無敵手,搭檔是誰不重要,只要適合她的,就能帶你奪冠。目前謝淑薇已經有8座大滿貫冠軍,成為載入歷史的雙打名將,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謝淑薇,值得所有中國運動員學習」。

謝淑薇一度暫別網壇長達18月,直到去年4月才回歸賽場,但這短短9個月內,就依序在法網、溫網女雙封后,今年在澳網又一次奪下混雙與女雙冠軍,生涯累計8座大滿貫金盃,拿下女雙冠軍後,謝淑薇的女雙世界排名將從第6回升到第2名。

更多新聞: 籃球/「月薪表弟」是否續約雲豹?卡森斯:回家會說台灣籃球好話